生活風格數位編輯出身,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台灣各大生活風格媒體、雜誌叢書與刊物。Taipei Walker 特約編輯。

台電好潮喔!

人孔蓋是台灣人在路上最常見的風景,而當這個標誌性的圖騰,由台電文創製成「人孔蓋杯墊」,本只是作為股東紀念品,沒想到這個療癒小物意外地席捲了台灣人的目光,成為眾所矚目搶購的熱門文青設計品,瞬間完銷缺貨。台電因此再度發表與雙好設計聯手操刀的第三版人孔蓋杯墊,更首度延續此主題,開設「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提供人孔蓋銅鑼燒下午茶、以及電子音樂表演,讓台電的文化印象再升級!

 

 

「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選址位於台北市潮州街的貳房苑 Livin Green,這幢滿溢著潮州綠的老房子,其實屋主便是台電,在雙好設計 2byWu&Chen 的打理規劃之下,成為風格獨具的咖啡廳、設計工作室場域,更獲得德國 iF Design Award 大獎的肯定。由於與台電的淵源,貳房苑 Livin Green 化身「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再適合也不過。

 

 

兼具復古又時尚的餐飲空間化身快閃店,入門處就將最新呈獻粉橘色調的人孔蓋杯墊放大,成為裝置藝術的展品,訴說著循環設計概念:雙好 2byWu&Chen 大膽嘗試採用日月潭底泥作為主要材料,藉助先前煤灰杯墊的製作經驗,將不同於陶土、雜質複雜較高的底泥以 50 %的比例混合陶土中燒製,經過臺華窯的多次實驗,才以精熟的陶瓷製作技術成功復刻再現人氣商品人孔蓋杯墊,並且將厚度減少到僅有約 5mm,以設計與經驗為廢棄材料創造新價值。

 

 

為了滿足更完整的使用需求,人孔蓋杯墊也搭配由春池所開發的 W Loop 玻璃杯,玻璃杯圖樣同樣以台電人孔蓋獨有十字圖紋發想,裝盛飲料後的漸變圖樣為夏日帶來清涼感受。而《孔蓋之下有電世界TPC Power On》杯墊與玻璃杯套裝禮盒,極簡「潮電藍」包裝設計,也源自於台電工程人員的藍灰制服,混搭經過高溫窯燒的粉橘色杯墊,加上全新設計的帶電小 icon,全方位致敬台電旗下每一位辛苦的夥伴,更讓「台電生活」的設計概念延展。

 

 

除了極具設計質感的商品陳列與展示,「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期間也推出兩款限量甜點「潮電燒」!潮電燒以備受歡迎的人孔蓋十字圖紋烙印於銅鑼燒之上,內餡料為大納言紅玉冰淇淋,以及芋泥炭培烏龍冰淇淋,搭配盛裝於玻璃杯之中,成為炎炎夏日中最具質感、創意又透心涼的午茶甜點組合。

 

 

結合貳房苑 LivinGreen 在餐飲企劃與空間再造的設計思維,將台電空間、循環設計結合餐飲創意與電子音樂活動。雙好設計 2byWu&Chen 說道:「孔蓋之下是台電的世界,我們希望台電的帶電生活除了孔蓋杯墊能夠讓人人可以日常使用之外,以『讓生活到體驗』的感官不設限為目標。」透過電子音樂為切入點,邀請當代電子音樂新秀 Andy Chiu、YuY、DJ Nose 與 Jesse Chen 於活動期間的每周日午後現場演出。

 

雙好團隊同時也是知名 DJ 的 Jesse 提到:「電子音樂(Techno)和其它音樂相比,最大的特色是它全部由電子設備、機械產生,沒有電就沒有電子樂,還有什麼比它更適合潮電呢?」 將台電的「帶電生活」轉化為「帶電體驗」,「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為期 2 個月,喜歡台電文創帶來的創意提案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Info.

「潮電 POP-UP Store」主題快閃店

日期:6/23(四)- 8/28(日)12:00pm - 18:00pm,每週一、二公休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 76 號

 

圖片提供 / 台電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