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這些高分神片看了沒?沒時間看趁連假看

雙十連假對於上班族來說,可是今年度最後一個連續假期了,接下來除了特休外,就是得一路工作到年底。這三天連假如果還要舟車勞頓的長途旅行不就錯失了可以好好休息的假期?

如果不想要出門人擠人,那麼就窩在沙發裡追劇吧!當顆馬鈴薯也不錯,誰說放假就一定要出去玩?以下盤點Disney+幾部非主流,不看絕對可惜的高分神劇,這個連假,好好看劇看到飽!

 

推薦片單1:大熊餐廳

被譽為2022年黑馬影集的大熊餐廳,不僅在IMDb上擁有高達8.5分的好評之外,連爛番茄分數也高達100分,你說這部怎麼可以錯過?

 

國慶三天連假在家追劇耍廢是王道!從日劇、美劇到真實故事改編,盤點Disney+高分神劇片單

 

劇情描述一位才華洋溢的米其林主廚,因故回鄉接手破爛又亂七八造的家族牛肉三明治餐廳,整間餐廳就像是地獄廚房活生生的在眼前上演,幹話不斷,衝突緊張的劇情又好像在看鬥陣俱樂部,總之,這部對於劇中角色有深度刻劃的零負評劇情片,真的很值得一直重re!

 

推薦片單2:這就是我們

面對生活總是不如意?不開心?那你絕對需要這部高分美劇的療癒。影集《這就是生活》沒有不切實際的幻想,有的只有平常人家的生活故事,雖說是影劇情節,但仔細瞧彷彿就是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的際遇,真實又沉重,卻又感覺有著一絲光明照耀。影集《這就是我們》在IMBd有著8.7分的好評,又獲得艾美獎和金球獎的入圍肯定。

 

國慶三天連假在家追劇耍廢是王道!從日劇、美劇到真實故事改編,盤點Disney+高分神劇片單國慶三天連假在家追劇耍廢是王道!從日劇、美劇到真實故事改編,盤點Disney+高分神劇片單

 

整部影集的開端,使用雙時間線交錯描述主角家族一代與二代的故事,劇中的日常對話之所以引起眾人共鳴,主要是來自於那淺白又與我們貼切的成長經歷,劇情講述同天出生的三兄妹,在同一家庭長大,卻在成年後各自遇上了不同的生活難題,然而這些難題卻堆疊出「家人永遠是最堅強的後盾」,溫潤的敘事手法,也讓人在觀看中,不知不覺地流下感動淚水,貼心提醒,害羞的你絕對不要與家人一起看。

 

 

推薦片單3:配角人生

連續介紹兩部美劇,現在來介紹一下久違的日劇!改編日本知名綠葉演員「松尾諭」的親身經歷,出道之前的松尾諭,是日本產經新聞的兼職員工,本被允諾要升正式職員的他,很戲劇化的在路邊自動販賣機下撿到一張飛機票,在歸還失主時遇到了經紀公司老闆,於是毅然決然辭去即將到手的正職工作,往演藝圈發展。

 

國慶三天連假在家追劇耍廢是王道!從日劇、美劇到真實故事改編,盤點Disney+高分神劇片單

 

或許天生就是吃演藝飯的松尾諭,從出道至今參與無數戲劇,不過都是擔任配角,但這配角也不簡單,而是劇中最不可或缺的綠葉,少了他就像是荷包蛋沒有了鹽巴或醬油那般無味。但演藝路並不像外表看起來那般光鮮亮麗,於是在全部總共10集的《配角人生》中,可以看到有歡樂、有哭泣,也有愛恨糾葛,但更多的是暖人的關懷,可謂是一部極療癒人心的劇情片。

 

 

 

推薦片單4:叛逆之聲

改編傳奇搖滾樂團「性手槍」真實故事的影劇,在上線前就讓樂迷滿是期待,上線後主角群又完美演繹這支樂團成員帶給大眾荒誕部機、囂張狂妄的印象,不但讓死忠樂迷點頭稱讚,也在劇評網站上獲得7.6的高分認可。「性手槍」可說是龐克樂團的開山鼻祖之一,又在那個年代,以音樂為號召衝擊當時古板又腐敗的政府,既混亂,又迷離、又熱血,他們更是徹底改變了音樂與文化,在音樂史上寫下不可或缺的篇章。

 

國慶三天連假在家追劇耍廢是王道!從日劇、美劇到真實故事改編,盤點Disney+高分神劇片單

 

劇情開始先是回到了「性手槍」成名之前的小樂團歲月,慢慢闡述他們從沒沒無聞到轟動世界的成名故事,最後如同眾所周知的──戲劇化般的被迫解散......總之,整部片就是在嘶吼、咆嘯、釋放壓力還有衝勁之中,回顧這傳奇樂團的一切。

 

 

圖片來源: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