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桂綸鎂演出多少北漂男女的心聲啊

對於北漂青年來說,台北既熟悉又陌生,這座走在時代前端的五光十色都會區,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家?即將於Disney+上映的《台北女子圖鑑》將故事女主角北上闖蕩20年的心路歷程透過劇情發展、鏡頭轉換,一一展現在觀眾面前。

 

桂綸鎂精湛演技引共鳴

《台北女子圖鑑》由桂綸鎂擔任女主角,闡述一名女子從台南永康北上發展後,所歷經地心路歷程故事。劇中,桂綸鎂從肢體語言、聲音到眼神轉變,一路詮釋女主角林怡姍從20歲青澀朦朧到40多歲歷經各種歷練的幹練。包括女主角在初到台北時,歷經了各種人生面向的酸甜苦辣,像是找到工作的興奮、被解雇的錯愕與失落、面對愛情的心碎,以及友誼上的陪伴支持等等,替那群抱著滿懷憧憬踏入城市叢林,卻因異地生活而練就一身本事的北漂生活,譜出真實面向。 

 

「台北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桂綸鎂《台北女子圖鑑》預告釋出,一語道破北漂心境

 

螁去夢幻濾鏡的台北是什麼樣貌?

台北是各種可能性的集合體,需要不斷地調整自己的心態,《台北女子圖鑑》正是闡述一個純樸的南部女孩北上闖蕩,從青澀懵懂到成熟坦落的20年間,面對職場、友情、家庭與愛情的各種心境變化。畢竟這座城市就像是一個大熔爐,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也有可能什麼都不會發生。也正如桂綸鎂所說:「台北既快又慢,它不讓人一昧地追求世俗的成功,它也要求人相對地懂得生活。所以台北給林怡姍的養分就是在達到世俗定義的成功之餘,也能放慢速度,回望自己是誰。」 

 

「台北生活真的是你想要的嗎?」桂綸鎂《台北女子圖鑑》預告釋出,一語道破北漂心境

 

不只是北漂心聲……

其實,不光是北漂男女對於台北有如此的感慨,自小生長在台北的人們,出社會後遇到的社會磨練一樣也有相同的心聲。時常會質疑自己的選擇,又有時可能會有些迷惘,劇中林怡姍雖然是北漂女子的代表,但她其實代表的是所有剛步入社會的男女,在成長過程中歷經青春懵懂,滿腔熱血,殷殷期盼著能展現些什麼,但社會有時候就是這麼的幽默,總是時不時地潑你一大桶冷水,讓你體驗跌倒挫折的苦痛,也讓成長的自己變得更淡然。而《台北女子圖鑑》也透過戲劇,將人生過程的階段血淋淋地記錄下來。

 

 

這部改編自《東京女子圖鑑》的《台北女子圖鑑》,透過台灣北漂青年的角度,記錄身在異地生活的真實故事,預告中也用一分鐘的時間濃縮了20年間北上打拼的精華,見證生命成長的感動,她不單單是一部戲劇,而是真實發生在你我之間,正在上演的故事。或許多年後回首過往,臉上會不自覺地露出一抹豁達的微笑,謝謝曾經的自己,曾經的勇敢,在這充滿誘惑、魅力、動感、孤寂的城市中,努力闖蕩。

 

圖片來源:紅杉娛樂、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