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小鎂的生活哲學好有哲理啊!

在各界不斷呼籲下,如今寶特瓶的回收率已在2020年達到95%。但看似落實了環境保護政策,可是實際上,即使回收寶特瓶還是會有「垃圾」的產生。原因不是在寶特瓶本身,而是瓶身上的標籤紙。雖說PVC本身可以回收再利用,但瓶身上的軟質標籤紙多半加入大量塑化劑,倘若回收再使用,可能會影響再生塑膠的品質,因此台灣多半還是會將其丟棄。
 

 

身為飲料界大龍頭,可口可樂公司將「無標籤」的創意發想套用在全新鹼性水品牌「bonaqua怡漾」上,不再設計軟質標籤紙或貼、或包在寶特瓶上,而是利用雷射雕刻的方式,將所有消費標示雕在透明瓶身上,取代既有標籤,減少垃圾的產生。

 


其實這也是可口可樂公司自2018年推動「World Without Waste」計畫以來,目標於2030年前達成每販售一個包裝,即協助回收一個瓶裝或罐裝產品進行循環再利用的計畫願景之一,

 

 
 
 
 
 
 
 
 
 
 
 
 
 
 
 

A post shared by GweiLunMei (@lunmei)

 

因為這種「減一分美好」的品牌理念,開啟了可口可樂公司與金馬影后桂綸鎂的合作,也替bonaqua怡漾拍攝一系列的宣傳廣告。本身就是崇尚簡單純粹的桂綸鎂,也趁著新品上市的機會與我們分享了許多簡約的生活哲學:「我希望能在生活中可以更簡單一點、慢一點。」由於她發現生活中有太多稍縱即逝的美好,光是看見一顆小苗發芽也能替生活帶來各種感觸,特別是越忙碌的生活,就越發有感觸。因此桂綸鎂也覺得稍微緩下來、慢下來,可以幫助思考到更多。

 

 

或許是因為演員工作的環境,不但工作忙碌,生活中也會接觸很多人,因此桂綸鎂比誰都還希望讓自己更簡單點,「讓自己簡單點,才能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或是思緒,也能乾乾淨淨地投入一個新的角色。也滿推薦大家在忙碌工作之餘給自己一個慢下來、停下來的時間。」桂綸鎂道。當然生活中每個人都難免遇到打結的時候,對此她也有一套應對哲學:「如果硬要把結在當下解開,它反而會纏得更緊,所以給自己一點時間,可能在接觸生活中會有新的靈感。」

 

回到關於bonaqua怡漾的無標籤鹼性水的議題與內容,雖然在生活中講究簡約,平時雖然有攜帶水壺的習慣,但桂綸鎂也坦承出門在外難免會遇到需要購買瓶裝水的情況,這時候有一個對環境相對友善的產品,是很值得鼓勵的。

 

 
 
 
 
 
 
 
 
 
 
 
 
 
 
 

A post shared by GweiLunMei (@lunmei)

 

而面對生活中的不同聲音,她也有一套哲學應對,「其實我覺得世界上充斥著很多跟自己不一樣的聲音,如果可以多花一點點時間去聆聽、去認識跟你不一樣的聲音,這個世界我相信會少一點紛爭。希望能更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紛爭。」桂綸鎂道。

 

 
 
 
 
 
 
 
 
 
 
 
 
 
 
 

A post shared by GweiLunMei (@lunmei)

 

圖片提供:太古可口可樂、bonaqua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