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7/1星期六,下午五點走紅毯、七點頒獎典禮正式開始,記得鎖定金曲獎呀~

守在電視機前看三金,儼然已經成為每年必須執行的儀式。說到三金,最華麗且熱鬧的頒獎典禮莫過於最先舉辦的金曲獎了,金曲獎可說是一年比一年精彩、一年比一年熱鬧,而2023年第34屆金曲獎也將在7/1星期六於台北小巨蛋舉辦,這是睽違多年重新回到台北的頒獎典禮,想必一定非常精采。

 

 

隨著時間的接近,當天頒獎活動的輪廓也越來越清晰,現在就讓TaipeiWalker替你大致整理當天的頒獎內容,讓必追金曲獎的你有個底,可以好好的準備可樂爆米花,一起欣賞台灣最華麗的頒獎盛會吧!

 

亮點1:韋禮安獨挑大樑擔任典禮主持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的典禮主持人,又再度邀請到歌手擔任。而今年的典禮主持人,正是去年金曲獎的表演中有亮麗表現的韋禮安,不知今年的主持會不會像去年大牛羅時豐一樣,從超華麗的歌唱秀中,帶來吸睛又印象深刻的開場呢?

延伸閱讀 | 2023金曲獎紅毯與典禮主持人組合曝光

 

亮點2:蔡健雅以歌后身分回歸金曲舞台,帶來蔡式療傷情歌

 

去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蔡健雅,今年也將以歌后身分回歸金曲舞台,更預告會與樂隊帶來陪伴大家成長的「蔡式療傷情歌」,身為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的得獎紀錄保持人,相信在2023金曲舞台上一定會有超級亮眼的表現,值得期待。

延伸閱讀 | 2023金曲獎表演卡司公布!蔡健雅、Matzka、神棍樂團

 

亮點3:評審頭大囉!第34屆金曲獎超多死亡之組

 

翻開今年金曲獎的入圍名單,只能說金曲評審們辛苦了……!幾乎大獎項都是死亡之組,從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新人、最佳作曲人,甚至是最佳台語男歌手與女歌手,競爭都超級激烈!

 

▲圖片來源:擷取自陳竹昇臉書

 

尤其最佳華語女歌手,徐佳瑩、洪佩瑜、郁可唯、A-Line、戴佩妮跟劉柏辛之間的競爭,這到底要怎麼評?更別說最佳作詞人的盧羿安、葛大為、熱狗、鄭宜農、林夕與周耀輝,還有最佳台語男歌手還有許久不見的阿吉仔,其中台語最佳男歌手入圍名單中,還有「陳嘉玲的阿爸」陳竹昇,他也將在這屆金曲獎中,默默力拼三金三冠王!

 

延伸閱讀 | 2023年金曲獎完整入圍名單

 

亮點4:頒獎陣容超華麗、入圍配音還有最熟悉的聲音

 

每一年的金曲獎,除了表演嘉賓之外,頒獎嘉賓也是一大亮點,而今年金曲獎的頒獎嘉賓來頭可不小,有許久不見的李心潔、陳雷、彭佳慧,還有在去年紅毯主持有亮眼表現的Yellow黃宣。最近幾年金曲獎的入圍名單配音,也開始找相關藝人協助,今年金曲獎的入圍影片配音,也邀請到馬念先、9M88、阿爆(阿仍仍)、米莎及阿跨面等5位不同領域的優秀音樂人「聲」援。

 

頒獎嘉賓名單:

James Fauntleroy、K6劉家凱、YELLOW黃宣、王治平、王若琳Joanna Wang、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艾怡良、血肉果汁機 Flesh Juicer、李心潔、林柏宏、阿爆(阿仍仍) 、陳星翰Starr Chen、陳雷、彭佳慧、黃妃、熊仔、蔡健雅、蕭君恬、蕭青陽及戴佩妮。

 

亮點5:從遠方來的國際級表演嘉賓

 

疫情解封後,許多國外歌手紛紛來台開演唱會或見面會,而第34屆金曲獎的表演,自然也少不了國際級大咖歌手前來助陣。2023年金曲獎,就邀請到日本人氣搖滾樂團「King Gnu」及泰國小王子「Phum Viphurit」擔任表演嘉賓,喜歡日劇或日本動畫的粉絲,一定聽過「King Gnu」的歌,他們也是《劇場版 咒術迴戰0》主題曲的演唱者,而出道以來的名曲〈白日〉也曾登上日本紅白舞台呢!

 

亮點6:林俊傑、A-Lin用歌聲向終身成就獎得主致敬

 

每年三金的終身成就獎,是音樂人、電視人、電影人一生一次的最高榮譽,多年在演藝圈耕耘的辛苦,也在這一瞬間化為永恆。2023年金曲獎的終身成就獎,將頒發給過去在日本與華語樂壇掀起旋風的前輩歌手歐陽菲菲,以及已故音樂人林秋離,也邀請到A-Lin和JJ林俊傑擔任終身成就獎的表演嘉賓。

 

 

相信許多人對於歐陽菲菲都不陌生,但可能對於林秋離就有點陌生。他是台灣很具知名的作詞家、唱片製作人,從1986年開始作詞直至2022年離世,最後一首歌詞,正是2022年替蕭煌奇填詞的〈改變的奇蹟〉。作詞生涯中尤其替林俊傑、阿杜、陶晶瑩製作過多首炙手可熱的歌曲,蔡依林、阿妹、齊秦、邰正宵、劉德華、孟庭葦、潘美辰、陳潔儀、張國榮、何家勁都曾唱過他所做的歌。尤其是JJ林俊傑,更是林秋離老師的愛徒,因此在這次的金曲舞台上,JJ也將會演唱多首歌曲,讓更多人感受到老師其精湛細膩的文采。

 

2023金曲獎線上轉播平台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1(六)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當日下午4點50分起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並於台視主頻播出。而線上轉播也將由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同步轉播,旅居海外的朋友,也可以透過金曲官方網站、全球金曲YouTube頻道(台灣除外)、中華電信MOD、飛碟聯播網、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觀賞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精采盛會。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指定直播YT連結

第34屆金曲獎粉絲團

 

編輯小貼士

2023金曲獎主持人是誰

紅毯主持人陳明珠、黃偉晉;典禮主持人韋禮安

2023金曲獎在哪裡舉辦

7/1於台北小巨蛋登場

2023金曲獎在哪一台轉播

電視可轉台視主頻。線上轉播則將由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金曲獎YT頻道同步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