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2023年金曲獎將於7/1舉辦

今年的金曲獎又重新回到台北舉辦啦!將在7/1於台北小巨蛋登場,而主視覺也於上星期公布。

 

2023金曲獎主視覺曝光!「白輻射影像」擔任視覺統籌,用水珠的滲透感打造無疆界概念

 

這回邀請曾獲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金點設計獎等國際設計獎項肯定之「白輻射影像」團隊擔任典禮視覺統籌。有感於過去3年疫情影響,連過去的頒獎典禮都要戴著口罩、隔著防護板,因此今年的金曲獎主視覺,他們也用「滲透邊界」的設計概念,以「無疆界」作為主軸,重新思索流行音樂與疆界的互動關係。也意味音樂創作者們跨越地理區隔,透過音樂與彼此對話,以及當代音樂已經在各類型、語言與創作上的界線逐漸被打破,讓各地的音樂文化得以交流。

 

 

於是,在主視覺上,可以看到有如液體般柔軟的質地於背景擴散,海報中的兩股水滴,是象徵第34屆金曲獎的數字34,而金曲獎的標誌GMA,也穿透於兩塊水滴之中,在折射與扭曲的作用下,GMA也映射成GMMA,這樣的設計是過往金曲獎少見的突破。

 

2023金曲獎主視覺曝光!「白輻射影像」擔任視覺統籌,用水珠的滲透感打造無疆界概念

 

同時,在其他兩個版本的主視覺海報中,也可以看到以指尖碰觸水珠或水珠從耳朵延展所形成的漣漪,白輻射影像表示,這樣的設計主要是象徵音樂人在演奏、歌唱與聆聽的音樂想像力,正溫柔地穿透創作者自身的框限。

 

2023金曲獎主視覺曝光!「白輻射影像」擔任視覺統籌,用水珠的滲透感打造無疆界概念2023金曲獎主視覺曝光!「白輻射影像」擔任視覺統籌,用水珠的滲透感打造無疆界概念

 

圖片來源:2023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