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今年的金曲獎很有看頭呢!

近年來三金典禮的主持人,每一屆都安排得很有巧思。從安排省話一哥蕭敬騰擔任第29界金曲獎之後,三金典禮主持人的選角,也開始打破過往「正規主持人」的框架,更將視野放得更寬廣,塑造出許多前所未有的可能性。

 

像是邀請 Youtuber視網貘擔任56屆金鐘獎主持人;58屆金馬獎典禮主持人則由新生代演員林柏宏擔綱。不難看出想要替典禮安排新火花的企圖心。2022年第33屆金曲獎的主持人,也在鋪陳下,公布了名單!

 

 

 

黃宣、陳明珠擔任金曲33紅毯主持人

第33屆金曲獎,從典禮到星光大道,主持棒全由三金典裡主持新血接手,今年不但移師到高雄巨蛋舉行,星光大道也由過往的熟面孔改為「音樂鬼才」YELLOW黃宣與「客家妹」陳明珠擔任紅毯主持人。

 

國民姑丈變成金曲主持人了!7/2羅時豐將走上高雄巨蛋獻出金曲33頒獎典禮主持初體驗


身為創作歌手的黃宣,本就是音樂獎項的新生代常勝軍,在2019、2021年時都得過金曲獎的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也是金曲獎的常客。這回從走紅毯的藝人換位成為站在紅毯最前端的主持人,再搭配口條與專業度都有相當水準的陳明珠,相信到時一定非常有看頭。擁有中文、英文、客語三聲帶主持經驗陳明珠,則是在客家電視台、八大電視台以及講客廣播電台都有亮眼表現,更曾經主持過2016年的總統就職典禮,廣播節目《客家妹來打卡》也獲得第54界廣播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的肯定,在這次公布金曲33的紅毯主持人後,黃宣也直說「主持有她就安心」。

 

國民姑丈變成金曲主持人了!7/2羅時豐將走上高雄巨蛋獻出金曲33頒獎典禮主持初體驗

 

國民姑丈真的開始不務正業了!

至於金曲33典禮主持人人選,則由擁有數十年演唱經驗、近年轉戰Youtub且也不錯成績的羅時豐擔任。在YT頻道《羅時豐DL 不務正YA》中,與姪子製作人展現流暢的主持效果,還有姪子的魔性笑聲,讓這位出道40年的大哥級藝人瞬間累積了許多新生代粉絲。出道40年的他,是台灣無數人「從小看到大的大明星」,連各類體運賽事也能看到他的代言廣告,尤其那首「感冒用斯斯」的廣告歌,更是全台灣民眾朗朗上口。

 

被問及主持金曲獎會不會緊張?羅時豐坦言一開始有點不敢相信,直到金曲33主持人首波視覺圖釋出後,才有實感。而他也替金曲獎現出了許多第一次,像是第一次露腹肌、第一次選擇短褲穿搭,讓這位演藝圈大前輩卯足全力準備。

 

國民姑丈變成金曲主持人了!7/2羅時豐將走上高雄巨蛋獻出金曲33頒獎典禮主持初體驗

 

歌唱經驗豐富的羅時豐,除了曾獲得第12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其實也因主持鑲金過!他與小哥費玉清曾連袂主持中視歌唱綜藝節目《金嗓金賞》,讓他一舉獲得第32界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只是國民姑丈的講話速度較慢,步調也稍微緩慢,不知在與時間競賽、年年講求不超時的金曲獎中,是否能夠順利不超時地完成所有獎項的頒獎呢?

 

國民姑丈變成金曲主持人了!7/2羅時豐將走上高雄巨蛋獻出金曲33頒獎典禮主持初體驗


三金亮點年年出新高

能將所有台灣人聚集在一起的節目,除了棒球轉播、國手在奧運的比賽外,剩餘凝聚全台注目的節目,應該就是每年三金典禮的轉播了。而且整場典禮都各有亮點。例如傍晚開始的星光大道,看著出席藝人光鮮亮麗的打扮走紅毯、在星光大道舞台受訪訴說緊張心情的同時,也能看看今年演藝界的時尚眼光。在頒獎典禮上的各項表演,以及頒獎人幽默對談、得獎者的感人致詞,甚至是頒獎典禮結束後的幕後直擊,都是每年三金最值得期待的內容。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典禮時間:2022/07/22
17:00:星光大道
19:00:頒獎典禮
臺灣電視台、LINE TODAY(多視角服務)、LINE MUSIC、LINE TV、MOD、飛碟聯播網同步LIVE轉播


圖片提供:金馬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