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用我爺爺的名字發誓!」

在日本數次日劇化的偵探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這回已經是第五度被翻拍成日劇了,第五代金田一,找來日本傑尼斯事務所男子偶像團體「浪花男子」中的臉讚代表道枝駿佑詮釋,不知又會與前面四代的版本有何不同?

 

 

 

提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相信不論哪個世代的日本迷,一定聽過這部漫畫。尤其1995年開拍的第一代金田一,找來當年正夯的花漾美男子雙人團體「KinKi Kids」中的堂本剛詮釋,不論是外型還是形象,在在與漫畫主角完美契合,也奠定這部日劇神一般的地位,飾演七瀨美雪的「友坂理惠」,當年清新脫俗的形象也與漫畫雷同,兩人都替第一代日劇加分不少。也因為角色契合度太高,這一演就演了兩季,從1995年演到1997年底,自此講到「金田一」一定會想起「堂本剛」。

 

五位傑尼斯偶像都演過他!

自第一代金田一上映之後,日本以「21世紀的金田一少年」為主題,找來傑尼斯「嵐」的松本潤詮釋第二代金田一,或許是因為時間間隔過近的關係,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堂本剛的金田一好看,不過就在時間的推演下,「金田一一」這位少年,竟也讓傑尼斯家的各帥氣偶像輪流詮釋,2005年第三代的龜梨和也版、2013年第四代的山田涼介版,可見這部偵探漫畫在日本的火紅程度。

 

時代的眼淚五度翻拍6/1上線!新版《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看之前要先知道這三件事
▲擷取自《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Twitter

 

金田一到底是誰?

如同書名 / 劇名《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這部創作的主角,自然是那位名為金田一的少年。在漫畫中,他是日本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外孫,全名是「金田一一」,剛開始展露推理能力時,他還是位高中推理研究社的二年級學生,每次辦案最常講的一句口頭禪是:「我以爺爺的名字發誓!」每當劇情發展到這一刻時,就知道離奇殺人案即將偵破。

然而奇怪的是,智商高達180、在冷血謀殺案前總是出奇冷靜的阿一,卻只會在青梅竹馬七瀨美雪前出糗耍笨,於是漫畫迷除了看金田一的推理外,也愛看這兩位青梅竹馬的感情線。
 

時代的眼淚五度翻拍6/1上線!新版《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看之前要先知道這三件事

 

金田一會像柯南一樣長不大嗎?

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自1992年開始連載,已於2017年完結,有趣的是2018年原作又重新復出,創作《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這位高二生也終於在漫畫裡長大了!如果這部也翻拍成日劇,廣大句迷一定會敲碗邀請堂本剛回歸演出!

 

時代的眼淚五度翻拍6/1上線!新版《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看之前要先知道這三件事

 

日劇第五度翻拍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這部全球銷售超過1億本的高人氣漫畫,也將於6月1日在Disney+上線,第五代主角分別由日本偶像團體「浪花男子」成員道枝駿佑飾演天才少年偵探金田一;演歌雙棲實力派女星「上白石萌歌」飾演女主角七瀨美雪;常與金田一合作的東京警視廳警部則由演技派男星「澤村一樹」擔綱,光是看到主演名單,不禁讓人期待第五代金田一的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