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這些偶像劇主題曲重新聽還是很好聽

 

24年前的那首First Love,在日劇《魔女的條件》加持下,讓當時年僅15歲的宇多田光,一夕之間成為日本歌姬,渾厚的嗓音加上歌聲中對愛情的完美詮釋,讓她坐穩了日本歌姬的寶座。24年後這首歌,又因為佐藤健主演的日劇《First Love初戀》再次衝回排行榜,讓宇多田光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也等於是讓跨世代的人們再次聽見她的歌聲。

 

 

既然今天因日劇重新讓人們記起宇多田光的歌,那麼今天就來聊聊除了這首《First Love》外,還有哪些膾炙人口的日本主題曲是可以順著這波回憶殺熱潮再次放回歌單裡呢?

 

日劇經典回憶殺歌曲1:安室奈美惠 《CAN YOU CELEBRATE?》

 

日劇《通往婚紗之路 / 處女之路》的主題曲《CAN YOU CELEBRATE?》,是安室奈美惠的最佳代表作,也是安室個人以及當年日本單曲銷量的總冠軍。由反町隆史和「金八先生」武田鐵矢、和久井映見主演的《處女之路》,劇情闡述因外遇關係而懷孕的未婚女子,決定回到日本獨自生子、請不受拘束的陌生人充當自己未婚夫,以及與無法溝通的父親重拾天倫樂的都會女子故事。值得回味的是,安室奈美惠真的也以婚禮駐唱歌手的身份出現在這部日劇的片頭,而且小室哲哉也在片頭裡當鋼琴手喔! (大家還記得小室哲哉是誰吧?)

 

日劇經典回憶殺歌曲2:中島美嘉《Glamorous Sky》

 

這首歌的前奏一下,應該瞬間將大家拉回到漫畫、日劇、電影《NANA》的故事情節了吧?在《NANA》中飾演女主角的中島美嘉,本身就是一位唱歌超級有爆發力的歌手,怎麼可以錯過請她唱主題曲的機會呢?這首歌也是中島美嘉個人的第16張單曲,同時也成為她的成名作之一,歌詞中的那句「重複著的每一天有什麼意義嗎?」也說明了當年日本年輕人對於未來的迷惘。

 

日劇經典回憶殺歌曲3:伊藤由奈《Endless Story》

 

這首歌同樣也是出自於《NANA》電影歌曲之一,由飾演Trapnest樂隊主唱蕾拉的歌手伊藤由奈所演唱,當時還是新人的她,用鐵肺歌聲震懾了眾人,也讓她擠身成為日本當紅的實力派歌手之一。當年這首歌在日本的公信單曲排行榜中,還連續六周都列位前五名之一,也成為日本難以超越的最高紀錄。

 

日劇經典回憶殺歌曲4:B'z 《今夜在賞月的山丘上》

 

由日本不敗天王木村拓哉跟氣質女星常盤貴子所主演的日劇《美麗人生》,是木村從影以來最高的收視紀錄,由日本搖滾樂團雙人組合B’z所演唱的主題曲《今夜在賞月的山丘上》則因為歌曲的高收視率,讓樂團再次拿下百萬銷售佳績。這張單曲也是日本21世紀以來,唯三擁有百萬銷售的歌曲之一,可想而知這首歌有多經典。

 

日劇經典回憶殺歌曲5:久保田利伸《La La La Love Song》

 

只說《La La La Love Song》或許還不足以喚醒你的回憶,但提到《長假》這個名字,應該連提醒都不用提醒、連前奏都不用下,腦海中就會出現這首歌的旋律了吧?日劇《長假》是日本最最最最最經典的愛情偶像劇,也是木村拓哉和山口智子在當年創下現象級戲劇的日劇高峰。聽著這首輕快的歌曲,是不是又將你拉回了那年坐在映像電視機前等著看長假播出的情節呢?

 

日劇經典回憶殺歌曲6:MISIA《Everything》

 

日本R&B天后米西亞MISIA在2000年推出的個人單曲《Everying》,是松嶋菜菜子主演《大和拜金女》的主題曲,那句「Your everything」歌詞一出,是不是腦海中又出現短髮期間的松嶋菜菜子,身穿黑色空姐服、臉上掛著優雅笑容的身影?當年的她,也是日劇女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