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只能說減肥的時候千萬別追劇啊!(誤)

有些日、韓劇就像吃播一樣,每每都讓人想跟著劇中的人物一起品嚐各式各樣療癒的美食,而這些美食料理往往也在劇中佔了很重要的陪襯角色,成為劇中最具討論度的話題,像是《First Love初戀》帶給人初戀滋味的拿坡里義大利麵、《非常律師禹英禑》女主角最愛的紫菜飯捲等等。

 

隨著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本篇就來為大家整理2022年那些因日、韓劇而再次爆紅的美食,讓你可以一邊吃著療癒的美食,一邊回顧這些宛若吃播影片一般的日、韓優質影劇!

 

《社內相親》:bibigo冷凍食品

 

 

如果要說到今年最值得被稱之為「吃播」的韓劇,絕非三月上映的《社內相親》莫屬!由於《社內相親》的劇情設定是女主角在冷凍食品公司的食品開發部上班,因此經常會出現各種不同的冷凍食品和調理包,像是泡菜、蒸餃、各類療癒的湯品等等,每一樣加熱後看起來都超美味,完全符合女主角申夏莉在劇中所說的:「想做出讓人感到幸福的冷凍食品!」

 

 

而劇中公司的品牌正是韓國市佔率極高的冷凍食品品牌「bibigo」,主打健康韓食的韓國國民品牌bibigo,在《社內相親》播出之後也持續地受到歡迎,而夏莉在戲裡所試做的新口味,最後也因為眾劇迷的敲碗而成為真正上市的商品,完全就是吃貨兼追劇迷們的美夢成真呀!

 

《社內相親》:韓式炸雞

 

 

而另外一個在《社內相親》裡最受人矚目的美食,就是申夏莉家經營的「Goobne Chicken」韓式炸雞啦!除了前幾集偶爾出現客人在炸雞店裡大啃炸雞的畫面讓人垂涎三尺之外,第十集當中夏莉跟男主角泰武在廚房裡一起製作炸雞的名場面更是讓炸雞控們看了心癢癢,金黃色的炸雞搭配咖哩和酸辣沾醬,光用想的就覺得會好吃到飛天啊!

 

 

劇中的Goobne Chicken其實也是一家真正存在的烤雞品牌,主打用烤的方式烹調雞肉,讓韓式風味的烤雞吃起來更加無負擔,卻同時保持酥脆口感。而Goobne Chicken後來也和《社內相親》聯名推出專屬劇中的烤雞套餐,如此受歡迎的程度,也讓《社內相親》成為繼《來自星星的你》之後再次颳起韓式炸雞旋風的高人氣韓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韓式紫菜飯捲

 

 

今年夏天熱播的《非常律師禹英禑》,講述一位「肯納兒」律師禹英禑如何透過自身的努力,撕掉大眾對於自閉症患者的標籤,而劇中除了精彩的法院對決場景之外,禹英禑最喜歡吃的紫菜飯捲也因為這部劇而重新掀起大家的懷舊討論啦!

 

 

在劇中禹英禑只喜歡吃飯捲,因為可以一目瞭然地看到裡面有什麼食材,不用擔心會吃到沒吃過的食物。而也因為這樣,她從早餐、午餐帶的便當到去高級餐廳聚餐點的都是飯捲,頻繁出現的程度不僅讓人一度懷疑這是一部被飯捲置入的韓劇(誤),同時也讓超愛飯捲的編每次追完最新一集都會燃起想立馬點飯捲來吃的衝動呢!

 

《First Love初戀》:拿坡里義大利麵

 

 

「濃厚義大利麵配上番茄醬,是不是很完美?」 說到2022年因戲劇而爆紅的美食,絕對不能漏掉《First Love初戀》中的拿坡里義大利麵!這道在柔軟的義大利麵淋上酸酸甜甜番茄醬的洋食料理,不僅牽起男女主角並木晴道和野口也英內心的悸動,酸中帶甜的滋味也很符合劇中的羞澀氛圍,每次看到他們兩個邊吃著麵邊聊天的甜蜜畫面,都讓人忍不住想大喊:「我也要吃!」

 

《財閥家的小兒子》:Aroma Truffle松露洋芋片

 

 

2022年最後一款因韓劇而爆紅的食物,就是近期剛完結的《財閥家的小兒子》中男主角陳導俊一吃就上癮的松露洋芋片啦!劇中由宋仲基飾演的陳導俊跟搭檔在慶祝勝利和討論投資項目時,屢次開吃這款由Aroma Truffle推出的黑松露洋芋片,這包洋芋片不僅成為他復仇之路的勝利推手,更成為現在最具人氣的療癒零食,全亞洲銷售已經突破百萬包,說它是今年最紅的洋芋片絕對不為過呀!

 

以上介紹的日、韓劇爆紅美食當中,你最想的是吃哪一款呢?

圖片來源:Netflix、Friday影音、IG@bibigo.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