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工作者、撰稿人。對於影像與音樂有長年的需求,與其說是興趣,倒不如說那是生活必需品。

長澤雅美徹底底的擺脫了長久以來美貌擔當,跨入了演技派演員裡

對於長澤雅美,可能大家的印象還遺留在《求婚大作戰》或是《海街日記》裡,但其實近年來長澤雅美接演了不少突破自己框架的作品,像是前段時間的《母子情劫》裡的長澤雅美的演出可以感覺到是多麽令人厭惡,也徹徹底底的擺脫了長久以來美貌擔當,而跨入了演技派演員裡。

 

【Snow 影劇專欄】《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上映的當下,或許可以看看這齣上映了三支電影的日劇。(無雷)

 

《信用詐欺師JP》裡,則是長澤雅美徹徹底底地玩開了。《信用詐欺師JP》裡主角由三位信用詐欺師構成:長澤雅美飾演的「達子」、東出昌大飾演的「小少爺」、老戲骨小日向文世飾演的「理察」。是一個典型兩朵綠葉與紅花的配置,但卻每每讓人印象很深刻。長澤雅美在演出「達子」的時候常常要扮演各種不同的角色來詐欺,但每一次要求要扮偶像歌手都會被另外兩位夥伴堅持的拒絕,這點是很有意思的笑點。長澤雅美演出的時候也常常嘲笑自己年老美貌不在,但在下一秒就會變成見錢眼開的瘋子。

 

「達子」最大的魅力則是在瘋完後,有個毫不掩飾的成熟女人的魅力出現,無論眼神或是話語,那個都不是表面上的美麗,而是舉手投足的魅力。

 

 

東出昌大飾演的「小少爺」每次都說不想幹了,但又會被「達子」拉回來考一堆證照,扮演一些他不想扮演的角色,例如妖艷舞男之類的。(也蠻慶幸他在發生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後沒被換角),老戲骨小日向文世飾演的「理察」看起來很可靠,但都在一些很好笑的地方翻船,例如在〈運勢篇〉裡煞到了常去的食堂老闆娘廣末涼子(客串)騙得團團轉,認真想找另一半的「理察」被騙了錢人也沒睡到,確實很有趣。


《信用詐欺師JP》的主要看點其實並不是多精湛的騙術與騙局設定,反而在這一塊《信用詐欺師JP》是禁不起太認真的推敲的。主要的看點在於每一集其實都是一個當紅類型日劇的縮影,也有日劇少見的大場面高成本快節奏,然後真的很鬧很好笑之外,每集開場都有一個引言,對於職業與人性也有認真地探討,每集也都有不同的角色客串。

 

【Snow 影劇專欄】《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上映的當下,或許可以看看這齣上映了三支電影的日劇。(無雷)

 

像是如果你喜歡第五集的〈超級醫生篇〉的話,那你就可以去看《派遣女醫》或是其他日本醫療劇,以十集架構來說,每集有著不同的單元劇主題,不僅觀看時沒有壓力,在觀眾口味上的捕捉是很精湛的。第七集的〈家族篇〉則是本劇我最喜歡的一集,其探討的人性可以說是小巧精美版本的《小偷家族》。

 

《信用詐欺師JP》開低走高的走勢,反而沒有往第二季走,而是先後拍了三支電影,〈浪漫篇〉走到了香港,〈公主篇〉去到了新加坡,還找了徐若瑄。這次〈英雄篇〉則是去了地中海,每部電影越搞越大,越來越鬧。

 

這邊說一下,〈浪漫篇〉裡有著竹內結子與三浦春馬在生命裡最後少有的幾次演出,喜歡他們的朋友記得要看。我想借用《信用詐欺師JP》第一話的引言來作結:「讓我來告訴你你沒錢的理由吧。你之所以沒錢是因為你沒有一心一意的愛錢,錢是不會將自己託付給花心的人的。」

 

【Snow 影劇專欄】《信用詐欺師JP》英雄篇上映的當下,或許可以看看這齣上映了三支電影的日劇。(無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