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看完是不是覺得有這些劇的灌溉,即使單身一輩子也沒關係?(誤)

 

有人說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如果甜寵浪漫愛情劇發生在自己身上那該有多少?盤點從日劇開始的浪漫愛情,韓劇讓人羞怯的戀愛,一直到充滿霸道總裁甜寵感的陸劇,那些甜牙時刻、讓人手腳捲曲的肉麻台詞、不自覺會讓你產生姨母微笑的畫面……每一個都是促使腦內分泌催產素,每一部看了都讓人好想談戀愛啊!

 

在甜甜蜜蜜的情人節節日裡,單身的你不要哭,現在就來看看編輯整理的幾齣超甜蜜灑糖劇情,保證看了讓妳陷入戀愛幻想裡,有這些劇的陪伴,單身過節也沒問題!(咦?)

 

甜寵浪漫愛情劇推薦:我只喜歡你

 

浪漫甜寵陸劇《我只喜歡你》,改編作家喬一以親身故事編寫的《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一書,由中國年輕演員吳倩、張雨劍、趙志偉與馬栗飾演。劇中男女主角一冷一熱、一學霸一學渣,面癱理智學霸男對全世界都不感興趣,唯獨那個微傻感性的女學渣入了他的眼。

 

 

理智男用了他的一切對傻白女主好,當女主被雙胞胎哥哥欺負時,學霸老公透過玩遊戲廝殺替她出氣。「男主的眼裡永遠只有女主角」的角色設定,妳說能不甜寵嗎?

 

 

雖然戲外吳倩、張雨劍也因戲結緣,歷經密婚、生子後又離婚,兩人的感情也不像戲劇那般完美,男方更被中國網友稱為渣,但這些故事至少是真真切切的發生在作者喬一的身上,也證實了這世上的確有一種愛,是願意只為你一人發糖。

 

甜寵浪漫愛情劇推薦:傳聞中的陳芊芊

 

這部讓中國女星趙露思走上爆紅一線女星之路的架空古裝劇,內容闡述一名編劇因生病穿越進了自己的創作劇本裡,不僅在劇本裡面,推翻了原本自己的角色設定,還和遠從鄰國來和親的城主之子談起了戀愛。

 

 

在《傳聞中的陳芊芊》一劇裡,古靈精怪的趙露思與懷有鬼胎的丁禹兮,一來一往的對戲不只好笑,也超級甜蜜,不論是近距離各懷鬼胎的逗弄,還是讓人害羞的吻戲,加上丁禹兮看趙露思的眼神總是充滿了蜜,都讓中國網友無法分辨這兩人究竟是戲還是實,也替他倆組成了CP,敲碗原地結婚。

 

甜寵浪漫愛情劇推薦:柔美的細胞小將

 

金高銀不愧是韓國忠武路演員,演什麼像什麼!就連愛情劇都可以與男主角演出超甜蜜的氛圍!

 

 

在她所主演的《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一部、第二部中,分別與安普賢和朴珍榮談戀愛,雖說劇裡的結局可能不是那麼的甜蜜,但在談戀愛過程中,依舊可以感受到情侶熱戀時期的浪漫,尤其她與安普賢火熱的吻戲與床戲,讓人看了不禁喊出OMOMO!

 

 

再加上與柔美腦中的卡通細胞視角穿插,讓這部闡述30代都會女性面對生活與愛情的故事,變得既好看又浪漫。

 

甜寵浪漫愛情劇推薦:社內相親

 

要說甜寵,當然要提到將高冷霸總詮釋得淋漓盡致的韓劇《社內相親》囉!這部改編自有著3.2億次觀看的同名漫畫作品,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得金世正與安孝燮兩人在戲裡微妙的情愫電流吧?還有男女配角金旻奎與薛仁雅火辣辣的吻戲與床戲,讓這部辦公室甜寵劇在2022年上線Netflix的時候一直霸榜,要盤點甜寵戲,當然少不了這部。

 

 

尤其安孝燮在劇裡自信到誇張自戀的霸總形象,搭配個性奔放又幽默可愛的申夏莉,根本絕配。而《社內相親》也開啟四位主角的演藝花路,尤其過去演藝事業起起伏伏的金世正,更因為這部戲的爆紅,接到了不少新戲邀約,也成為精品品牌的代言人呢!

 

浪漫愛情劇甜寵劇推薦:朝5晚9

 

這部由山下智久、石原里美於2015年主演的愛情日劇,劇情闡述一位有著帥氣面容,卻是愛情白癡的寺廟住持繼承人,因緣際會之下對一位平凡女教師一見鍾情,進而追求、戀愛的故事。

 

 

劇裡山下智久飾演木訥又不擅表達的寺廟住持繼承人,對於石原里美的要求總是會一股腦地答應,給予超級浮誇的反饋,卻又搔不到癢處,但就是這般木訥的可愛,讓觀眾看得好入迷。不過兩人浪漫又爆笑的愛情故事,卻隨著完結的苦虐,讓觀眾跟著糾心,不過幸好最後還是有Happy ending以及不間斷的超甜蜜Kiss。

 

浪漫愛情劇甜寵劇推薦:有喜歡的人 

 

這部於2018年上檔的日本浪漫愛情劇,故事背景闡述一名彷彿是愛情絕緣體的年輕女甜點師傅,為了工作而放棄過許多戀愛機會,卻還是被餐廳解雇,正當沮喪之際,遇見了高中同學、並在高中同學自家開設的餐廳工作。在這段期間不僅被高中同學告白,也被高中同學的弟弟告白,進而展開一連串逗趣又複雜的故事。

 

 

整部戲也在日本神奈川縣湘南的江之島拍攝,不論是劇中的無敵海景,還是編劇闡述故事的手法,都讓這部日劇充滿了療癒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