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金曲三三的陣容好強啊!

每年金曲獎除了看獎落誰家之外,最大的看點還是在獎項頒發之間的表演內容,每年的表演內容都讓人很是期待,尤其那年主辦單位若是請到了觀眾許久不見的歌手,那守在電視機前的期待值可是會隨著等待而增高呀!

 

金曲三三跨界組唱 Matzka配大淵超期待!

台視日前分別宣布了金曲三三的表演嘉賓與頒獎嘉賓,名單一字排開讓人開始期待這屆的多元性。以表演嘉賓來說,「跨界組合」是今年最大的驚喜,想是空靈美聲歌手魏如萱搭配客語創作女歌手米莎同台表演,連魏如萱本人都很期待這次的合作,而今年娃娃不但是表演者,還是一位入圍者呢!另外兩隊讓人意想不到的跨界組合,則是以逗樂出名的旺福搭配台語歌后黃妃;一開口立刻抓住眾人目光、擁有渾厚原民美聲加雷鬼特色的Matzka,搭配饒舌歌手大淵,這組重量級組合一定是今年最受期待的一組表演。

 

 

韋禮安、9m88挑戰華語入圍金曲

重現當年度金曲獎入圍歌曲的橋段,也是最受觀眾歡迎的環節,究竟這些歌曲在他人詮釋之下,能否唱出與原唱不同的味道?也是眾人想要聽看看的關鍵。今年由以當紅電影主題曲〈如果可以〉角逐「年度歌曲獎」的韋禮安,以及靈魂歌姬9m88分別挑戰重現本屆最佳華語男女歌手的入圍金曲,兩人不論是唱什麼類型的歌曲,都能唱出自己的味道,很讓人期待今年金曲舞台上的表現。不過9m88也在受訪時被問及要怎麼詮釋不同歌手的歌曲樣貌時,她答道:「這很有挑戰,但也甘之如飴。」同時向入圍者精神喊話:「請好好享受準備拿獎的光榮時刻吧!」

 

 

重量級歌手也登台獻唱!

除了韋禮安、9m88、魏如萱、米莎、旺福、黃妃、Matzka和大淵之外,金曲三三還邀請到重磅級表演嘉賓:林宥嘉、艾怡良、徐嘉瑩與盧廣仲。林宥嘉迷幻嗓音不用多說,他也會為金曲三三帶來季突破又精彩的演出;艾怡良則是從金馬獎光榮歸返金曲舞台,將在金曲三三舞台上與身兼入圍者的徐嘉瑩一起表演。而今年同時身為入圍者與表演者的徐嘉瑩和盧廣仲,則是非常認真的準備金曲獎上的表演,盧廣仲還透露了舞台上的表演橋段中,將會以舊歌新編的方式,重現以及改編過往經典。

 

 

頒獎嘉賓星光熠熠,9年不見的她回來了!

當然,除了表演嘉賓外,頒獎嘉賓也是每年金曲獎的一大亮點!如果頒獎人妙語如珠的話,可是會成為當年金曲典禮的最高收視保證。今年金曲獎雖然移師高雄舉辦,但不少藝人情義相挺,一起南下參與三金盛會。而主辦單位台視所釋出的頒獎嘉賓名單中,更看到了陶晶瑩、小S這兩位許久不在金曲舞台上出現的熟悉名字!


在當年是「三金專門戶」的陶晶瑩,距離上次站上金曲舞台已有9年之久,金曲三三再次受邀回金曲,擔任頒獎嘉賓,應該比往年擔任主持人還放鬆不少;人稱IPSS「國際巨星」的小S,上次看到她出現在金曲舞台是2019年,當時她身穿一襲Gucci華服,不知道引來多少鎂光燈跟隨,而今年搭也不諱言地說要用較為瘋狂的方式來詮釋金曲頒獎,至於有沒有要爭紅毯第一美?她回:「我通常都沒有要故意爭紅毯第一美,可是常常不小心就變成第一美。」而在一長串的頒獎嘉賓名單裡,也出現許久未見的陳美鳳,20年前曾在金曲13上擔任「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的頒獎嘉賓,優雅又妙語如珠的她,相信也會帶來很精采的頒獎橋段。

 

 

攤開金曲三三頒獎嘉賓名單,有:A-Lin、HUSH、小S、田馥甄、杜振熙(蛋堡)、炎亞綸、持修、胡德夫、春麵樂隊、桑布伊、孫盛希、許郁瑛、陳美鳳、陶晶瑩、董事長樂團、頑童MJ116、蔡昌憲、盧廣仲、壞特?te。再加上表演嘉賓的名單,不論是哪個環節,2022年的金曲三三都讓人充滿期待,也符合金曲三三的主題:「SO HOT」!

 

圖片來源:台灣電視台、金曲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