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深受遊客喜歡的宜蘭,今年又多了哪些熱門好去處?無論是休閒景點、自然步道或新開張的人氣店家,絕對都值得你親臨造訪!太多打卡夯點,怎麼收藏都不夠!來到宜蘭,不妨從這幾處美景、美食開始征服,一步步邁向高按讚數之路!

01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坐落於台2線濱海公路旁,佔地約4.8公頃的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於今年4月落成啟用,嶄新的建築景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旋即成為宜蘭最熱門的休閒景點。整體空間由建築師黃聲遠以「空出谷地,看見沙丘」為核心概念所設計,融入宜蘭地景特色展現出沙丘的樣貌,其中由蔡明亮導演策劃的沙丘展覽館,更直接於展區堆疊出沙丘,再融合防風林、水等元素,讓人即使身處於室內也彷彿貼近大自然。

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02

慶和橋津梅棧道

每座城市中,總需要一處充滿綠意的放鬆空間,提供周邊居民、外地旅人放空的休憩地。經過整治、綠化後宜蘭河濱公園,近年有一處適合遛小孩、騎單車、散策,又能拍照、打卡的慶和橋津梅棧道。由鐵絲網所建構而成的半簍空長廊,平時為銜接兩岸的通道,其在鏡頭下更形成一股工業風廢棄美感;橋下尚有數座鞦韆,搖盪之間還能一賞河邊綠意景致;夕陽西下前,輕騎單車迎著微風,感受平凡的幸福。

慶和橋津梅棧道
03

小亀有 kaki gori店

在依舊保有在地日常的康樂路上,一幢由舊藥房修繕而成的日系冰店,以日式冰品結合台灣甜品,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清新感,短短1年內便是社群上的打卡夯點。日文系畢業的主理人莊謙皓,因為喜歡上日本京都的市集氛圍,便將在市集中尋找到的二手寶物,一點一滴地佈置於店中,並在眼前這處空間中,結合咖啡廳跨店合作、舉辦夏日音樂會,將日本戶外市集的概念,只要到小亀有就能深刻體驗。

小亀有 kaki gori店
04

馬桂爺爺

坐落在蘭陽女中附近的寧靜住宅區中,隱身一幢人氣咖哩店。早年周邊家家戶戶門前皆種滿桂花樹,如今僅剩前院這1棵,因此主理人小馬便融入其姓氏「馬」,將店名取為馬桂爺爺,巧合的是「馬桂」二字也是主理人爺爺的本名。喜歡料理的小馬,首次創業落腳人生地不熟的宜蘭,午、晚餐時段各提供約40份咖哩,即使供不應求,仍堅持好品質來維持老屋中的輕鬆用餐風格。

馬桂爺爺
05

BLACK HOUSE CAFE 黑宅咖啡

位於產業道路底,周邊圍繞著水田,地點超級隱密,但獨特的建築搭上一旁的鞦韆,成為人氣拍照首選畫面!

BLACK HOUSE CAFE 黑宅咖啡
06

小花徑咖啡 Floret Path Coffee

由子菲、一品2位好友攜手打造的小花徑咖啡,因坐落鐵道旁、可盡情欣賞鐵道風光的亮點,使其自6月底開幕以來,漸展露名氣。走進店裡,發現除了迷人的窗外風景,店內瀰漫的日式溫馨氣息更加令人驚喜,讓人一待就捨不得走。2人用心經營這家小咖啡館,不但提供手做餐點、咖啡飲品,為了讓在地人也能享受美好事物,同步展售文創商品、陳設展覽,相當貼心。

小花徑咖啡 Floret Path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