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結合台南老屋特有的時光韻味,
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

河童町故事館精彩重現日本昭和年代復古商店街風貌,更是IG超夯打卡景點,為安平老城區添入新風情,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拍照。而它不愧是IG最夯的台南老屋打卡景點,河童町電車站牌前1 藍、1黃兩張候車椅,只要有人一起身,隨即又有候位的遊客坐下拍照。籌備近1年的河童町故事館, 於8月正式開幕,旋即為安平老城區帶來最新的話題。



 

跟著可愛的河童進入時光隧道

結合台南老屋特有的時光韻味,河童町創辦人郭紀均別出心裁,注入日本民間傳說的河童色彩,不再訴求刻畫緬懷情感,而是生動的重新詮釋老時光。故事的主角是一個來自昭和時期的河童カッパ(卡帕),因為喜歡台南,於是一直留在安平這座小鎮上。彷彿回到昭和年代的時空場景裡,野村酒店、宇治茶河童茶舖、エチゴヤ靴店木作招牌,恍惚之間讓人以為走進復古商店街,但又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正流行的網美牆。


 

安平蝦餅現身日本雜貨店

「走入時光隧道,獲得片刻寧靜。」河童町故事館裡播放著昭和時期的音樂,吧檯前的商品櫃提供彈珠汽水和日本零食,像是小巧玲瓏的日本雜貨店,門口還有日本人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飲料自動販賣機,彷彿瞬間移動到日本,穿著和服的大人小孩時不時從身旁經過, 常常也能看見一身日漫少女風格的年輕人拿著手機自拍。

仿造日本傳統建築格局緣側變身成室內廊道,開啟木作窗扉的檐廊,隨著冬日的陽光灑落一地光影,無論想要拍出文青風、日雜風或懷舊風,隨意靠坐窗台就是自帶場景。前庭院落放上紅色野點傘, 布置出猶如室外舉辦的茶道茶會, 還有廣告背景牆、紅色郵便箱,素樸簡單卻依舊濃濃的日式庭園風。



河童町故事館是由台南安平蝦餅專門店「蝦米工坊」首度開設進駐的實體店舖旗艦館,不只河童鮮爆貝個人獨享包、蝦米彎菓、結合典雅的日本布包的河童仙菓布包禮超熱賣,河童鮮菓冰、河童町限定的彈珠汽水也令人回味無窮。除了主打安平伴手禮蝦餅,周末也將不定期推出快閃活動,如限量手沖豆花免費吃,讓遊客在旅途中感受不期而遇的驚喜與幸福。


#河童町故事館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07 號  
電話:06-223-9135
營業時間:11:00~19:00;六日10: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