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從音樂到家俬走進昭和年代,
多形式混搭設計處處是亮點

半矮圍牆隱藏了內縮其中的透天街屋,就算深褐色磁磚釘上「萬吧ONE BAR」大大的燙金字樣,依舊給人如同秘店般的低調設計感。門口的走道一排老式的車站月台候車椅揭開復古年代的序幕,推門入內,木作吧檯與暖黃燈光交織出氛圍感,屬於70年代日本流行音樂的City POP正放送著,讓人瞬間有種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生活場景。


 

從音樂到家俬走進昭和年代

因為鍾情老屋,喜愛收藏老件,萬吧主理人ONE將空間主題定調為昭和時代,混搭著70、80年代太空時期的老件家俬,從玻璃杯食器到塑膠太空椅,ONE把自己的壓箱寶一件件還原在室內空間設計裡,一邊笑說:「這裡的每個物件年紀都超過我。」訂製的霓虹玻璃、木作格窗,化身為昭和時期的設計語彙,鋪上仿綠色大理石紋的PCV塑膠地板,就連樓梯也特地貼上老式的黃銅止滑條,可說是對細節追求極致完美。


 

多形式混搭設計處處是亮點

這是3棟連棟的透天厝,最初宛如頹垣斷壁的廢墟,整整歷時2 年才打造出近乎重生的新樣貌,保留原有的建築格局,其中有兩個半樓的空間,更是一般透天厝難得一見的獨特格局,不只是萬吧空間亮點之一,還因此成為最受客人喜愛的座位區。

除此之外,窗邊座位區以磁磚拼貼而成的長桌,擺上老式的吧檯高腳椅,或榻榻米座位,也有老師傅修復的小木桌與重新繃上絨布的老沙發椅,3樓還有一個相當迷你的老件選物空間,讓人進入這棟老屋走走看看,都能發覺眼前為之一亮的空間設計伏筆。戶外的黑色旋轉梯走上去則是ONE BAR,僅能容納約10人的小酒吧,適合在夜深人靜時給人一處自在放鬆、好好享受微醺的獨立空間。


「我是台南安平眷村長大的孩子,後來眷村拆了,沒留下任何的一景一物。」念舊的ONE惋惜的說著。所以萬吧供應的就是ONE拿手的台式家常菜,結合日本喫茶店經典的甜食,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萬吧ONE BAR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 巷1 號
電話:07-331-3322
營業時間:11:00~19:45、20:00~凌晨02:00 
公休日:星期二、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