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好想要集到每一款印章啊!

高雄下半年將迎來兩大設計盛事,分別為近日剛公開年度主題和年度主視覺的「臺灣文博會」,以及文創迷們最期待的「台灣設計展」,並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主題串起長達3個月的城市大型展演活動,期望透過這些充滿藝術氣息的活動,為高雄這座海港城市帶來更不一樣的新穎風貌。

 

百枚印章落腳高雄歷史、藝文景點,帶你深入認識高雄這座都市

 

 

為了推廣即將到來的兩大設計展覽,並邀請更多人了解高雄的在地歷史和文化,高雄市政府特別推出遍布38個行政區的「台灣設計高雄百點集章行動」,回應近百年前集章文化流行盛況。8月1日起至10月30日,100枚紀念章將設置在修復完竣即將啟用的原愛國婦人會館、全台唯一保有機械聯動裝置的北號誌樓、扼守打狗港的雄鎮北門與旗後砲台等歷史悠久的文化景點,以及更多藝文場館、歷史場景、設計角落等處,等著熱愛集章的你沿著線索慢慢蒐集。

 

「高雄每個角落都有值得探索品味的故事與風景。」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台灣設計高雄百點集章行動」將會把印章設置在高雄不少歷史悠久的文化景點,邀請人們一起循線集章,不僅可以吸引大家走訪過去到高雄旅遊不曾到訪的場域,重新以歷史與人文的角度認識高雄,也能在收集印章的同時,加深與高雄的情感連結。

 

 

 

除了實體集章行動,也同步推出「虛擬集章」活動

 

 

除了100枚實體紀念章之外,本次活動也因應手機取代筆記本與照相機的時代,推出線上的虛擬集章活動,只要集滿15枚虛擬章即能兌換一個NFT,而8/1開始,集章迷們也可以在各大有設置印章的場館免費索取本次活動設計的集章本。而詳細集章景點、集章本索取地點與虛擬集章操作方式,將於7月25日於官網上線,有興趣者可多加留意「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的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台灣設計台灣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