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老宅控們下次去高雄知道要去哪踩點了吧!

相比又大又明亮的新建咖啡廳,老屋改建的咖啡廳似乎總是有股難以言喻的魅力,讓人一踏進去就彷彿穿越到過去的歲月,置身在放鬆又療癒的復古氛圍當中。Taipei Walker編輯本次為你精選了5家高雄老宅咖啡廳推薦,著迷於老宅風情的你,下回到高雄旅遊時不妨將這些咖啡廳列入必訪景點,一起感受屬於上一個世代的魔力。

 

高雄老宅咖啡廳推薦:日和珈琲店

 

▲ 圖片來源:IG@flower.tsai、IG@anna.y.t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於漢神巨蛋附近的日和珈琲店GoodVibe Coffee,日和珈琲店保留了老公寓的白色馬賽克磚牆、綠色的大理石地板,並融入了木門、乾淨明亮的玻璃裝飾以及樺木紋的貼皮等現代化的設計,打造出新舊風格融合的舒適空間。店內的座位雖然不算太多,但整體空間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親切的店員搭配乾淨整齊的工作區,散發著一股日系咖啡的清新感,讓走進這間老宅咖啡廳的人都能好好地放鬆下來。

 

▲ 圖片來源:IG@flower.tsai、IG@anna.y.t

 

除了別有特色的老宅建築和店內的各種復古小物件之外,日和珈琲店最吸引人的絕非超可愛的柴犬「店長」Homie莫屬!超親人的小店長Homie平日會在店內陪伴著客人們一起品嚐咖啡,偶爾也會慵懶地躺在門外曬曬太陽,狗派的人絕對無法抵抗牠超強大的魅力。

 

而日和珈琲店也是一家寵物友善的老宅咖啡廳,如果你想要帶自己的狗狗來也沒問題,只要入座在室外的騎樓區即可,很適合與毛孩一起在這邊度過悠閒的午後。

 

Info.

 

日和珈琲店

 

▲ 圖片來源:IG@anna.y.t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上街307巷2號

電話:07-550-9878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18:00(週三公休)

 

高雄老宅咖啡廳推薦: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 圖片來源:IG@cafeholiccc、IG@winkwink_yu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是一家位於西子灣附近的老宅咖啡廳,改建自日本時期就已存在的高級料理亭,近百年的歷史令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散發著濃濃的日式復古風情,別有韻味的木造屋架以及一大片的書牆,以及復古懷舊的磨石子地板、深棕色調的古物桌椅等元素,都讓人彷彿搭上了時光機回到日本時代,整個人的步調都慢了下來。

 

▲ 圖片來源:IG@winkwink_yu、IG@cafeholiccc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結合了舒適的咖啡廳和安靜的閱讀空間,有老宅的沉靜、昭和時代的復古風情,卻也不失老宅咖啡廳的那種純樸氛圍,加上他們家提供的餐點也大多是偏日式的菜色,像是紅酒燉牛肉、洋食類的三明治、生乳捲等等質樸又溫暖的美味料理,來到這裡,似乎可以重溫舊時代的簡單心情,讓平日緊繃的身心好好地鬆懈下來。

 

Info.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 圖片來源:IG@winkwink_yu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電話:07-531-0330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18:00

 

高雄老宅咖啡廳推薦:若生靜巷

 

▲ 圖片來源:IG@kvino826

 

前身是舊台電宿舍的若生靜巷,位於高雄市前鎮區一帶頗有年歲痕跡的矮房當中,店家將年久失修、早已傾斜破損的老屋翻新為簡約樸實的老宅咖啡廳,保留了木造屋樑、紅磚建築以及訴說著歲月故事的斑駁牆面,並將刷白的牆面搭配可愛復古的窗框,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有韻味,著迷於老屋的人絕對會在門口拍到欲罷不能。

 

▲ 圖片來源:IG@yixuan0630

 

若生靜巷將老屋的三面牆打通,保留拱門造型牆面,不僅讓空間多了點層次感,也留住了專屬於老屋那股歲月靜好的舒適氛圍,坐在店內啜飲著咖啡,吃著甜度剛好的焙茶蜂蜜蛋糕和草莓大福,讓人好像來到了鄉下奶奶的家中一般,即使是獨自一人前來也能享受愜意時光。

 

Info.

 

若生靜巷 UMAREKAWATTA Coffee

 

▲ 圖片來源:IG@kvino826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桂林街58巷8號

電話:07-334-568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週一、週三公休)

 

高雄老宅咖啡廳推薦:銀座聚場

 

▲ 圖片來源:IG@sophia_9090、IG@cheng_cheng_food

 

銀座聚場House of TAKAO GINZA地點座落在1936年落成、昔有「高雄銀座」之稱的鹽埕國際商場,這裡曾經是高雄的第一間百貨商店街,卻因近年來商業中心轉移而失去了不少人潮。因此,熱愛鹽埕這塊土地的在地團隊「叁捌地方生活」選擇在這開設銀座聚場這家以住宿為主、咖啡廳為輔的複合式空間,希望能透過別具魅力的老宅咖啡廳,為老鹽埕這個過去曾擁有風光時刻的地點增添一絲活力氣息。

 

▲ 圖片來源:IG@cheng_cheng_food

 

銀座聚場保留了經典的早期建築內裝,像是大面積的檜木窗、大大的手繪招牌等,並將舊有的建築元素透過不同的材質講述新的故事,像是選用大量精美的布織品作為空間點綴,以呼應過去這邊曾是旗袍店的歷史 。

 

而銀座聚場店內提供的甜點也大多是帶有日式昭和時代感的洋食,像是用復古冰淇淋杯裝著的草莓香草冰淇淋、伯爵小山磅蛋糕,以及銀座特調咖啡等等,來到這裡就好像搭上時光機穿越到1940年代的日本東京咖啡廳一般,整個人都優雅了起來。

 

Info.

 

銀座聚場House of TAKAO GINZA

 

▲ 圖片來源:IG@cheng_cheng_food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0巷8號

電話:07-521-5360

營業時間:週五 14:00~20:00,週六~週日 13:00~19:00

 

高雄老宅咖啡廳推薦:驢子實驗室

 

▲ 圖片來源:IG@angelalatw、IG@gulovefood

 

位於高雄市鳳山區黃埔新村的驢子實驗室,是一家由眷村老房改造而成的老宅咖啡廳,超有眷村韻味的大院子搭配日式木造的建築、乾淨明亮的落地窗,給人一種新舊融合卻不衝突的感覺,扭轉了大多數人對於眷村老房子的印象。

 

▲ 圖片來源:IG@gulovefood、IG@angelalatw

 

走進驢子實驗室的室內空間,沉穩的木色裝潢散發著一股靜謐的氛圍,搭配一整面的日式拉門和木製桌椅、藤椅等充滿歲月風情的物件,當陽光透過落地窗灑落,老宅咖啡廳裡的氛圍更顯溫暖舒適,很適合帶著爸媽或是愛人一起來黃埔新村散散步,度過愜意的時光。另外,有別於其他咖啡廳多以甜點為主,驢子實驗室提供了各種不同口味的鹹派,像是起司派、雞肉派、煙燻香腸派等,推薦給不嗜甜食的你。

 

Info.

 

驢子實驗室 Donkey Lab

 

▲ 圖片來源:IG@angelalatw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東六巷132號

電話:07-710-808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00~17:00(週三公休)

 

首圖圖片來源:IG@flower.tsai、IG@kvino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