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完全無法想像這邊以前是廢棄的鍋爐房!

台北老宅改建咖啡店再+1!cama café近年來迅速展店,推出了許多裝潢別出心裁的質感店鋪,而繼2019年於陽明山開設首間旗鑑店「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後,cama café團隊再次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及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選定松菸市定古蹟「鍋爐房」進行老宅改建,推出「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以五感沉浸式咖啡體驗為核心,打造「台北最潮咖啡聚所」!

 

建於昭和12年,廢棄古蹟化身質感咖啡餐酒館

 

 

松山文創園區建於1937年(昭和12年),前身為「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整體建築散發著滿滿的昭和風味,是從日本時代一路見證台灣社會演變的古蹟建築群。而本次CAMA COFFEE ROASTER 豆留文青進駐的鍋爐房是過去主要功能為容納蒸汽動力機組,以燃燒重油產生蒸氣,帶動整個松山菸廠運,然現今因時代變遷、產業轉型,不再需要使用這顆松菸過去的動力心臟,鍋爐房也漸漸成為廢墟。

 

 

幸好,cama café決定為這座昔日非常重要的鍋爐房注入新生命,歷時3年的細心規劃與修復,昔日老舊廢棄的鍋爐房化作cama café第二號旗鑑店「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將以嶄新的樣貌重新對外開放,預計8/5起正式營運。

 

 

 

攜手亞洲50大酒吧,推出6款特色聯名咖啡調酒

 

 

為了打破咖啡飲品的框架,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特別邀請亞洲50大酒吧「Room by Le Kief」的主理人Seven跨界合作,以「放大咖啡風味的美味感官體驗」為設計概念,共同研發出6款以咖啡為主軸的咖啡調酒,其中最獨特的就是「頂級藝伎紅玉白蘭地」,這款咖啡調酒放大藝伎咖啡裡的花香元素,與紅玉白蘭地獨特的甜感互相襯托,打造精品藝伎咖啡的花香、成熟果香與威士忌獨特而優雅的香氣共創的多層次風味,將咖啡體驗享受推向全新領域。

 

嚴選Purebread Bakery麵包,暖心打造咖啡最好的夥伴

 

 

 

而在餐點方面,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將咖啡元素入菜,推出多道以咖啡為點綴的特色餐點,並嚴選米其林餐廳愛用的精品烘培品牌Purebread Bakery,運用歐式可頌、酸麵包等暢銷商品開發多款適合搭配精品咖啡的可口餐點,讓品嘗咖啡的體驗變得更加美好。

 

 

而特色甜點之一的「松菸招牌雪茄」,則是以經典甜點「提拉米蘇」為概念,加入了「松山菸廠」元素背景,特別巧手製成雪茄造型,搭配哥倫比亞濃縮咖啡,打造完美呼應古蹟歷史的招牌甜點。

 

 

另外,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研發團隊也以「THINK FRESH」作為核心理念,推出數款創意咖啡,其中包含呼應鍋爐房古蹟建築外觀視覺與歷史線索的「水泥拿鐵」、「紳士帽子拿鐵」,融合台灣在地食材元素的「鹿港麵茶拿鐵」,讓你的咖啡旅程體驗變得更加豐富精彩,在這座老宅改建的咖啡店裡,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

 

Info.

 

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電話:(02) 2765-100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1:30,週五~週日 10:00~22:30

 

圖片來源:foodie amber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