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雖然要爬五樓很累,但推開門看到寬敞明亮的空間,有種瞬間被療癒的感覺。

大稻埕可以說是台北最有溫度的一個地方,這裡不僅保留了充滿著文化歷史的街景,也凝聚了許多老台北人的記憶。近年來,大稻埕周圍更出現了越來越多老宅改建的咖啡店,這些咖啡店進駐在大稻埕的洋樓和老屋內,保有老屋的復古氣息卻也融入一些較為新潮的設計元素,成為大稻埕風景的一部分,而今天要介紹的「沙丘」,就是一家坐落在大稻埕老公寓5樓,充滿神秘色彩的老宅改建咖啡廳。

 

隱身大稻埕無電梯老屋,打造一座隱密小天地

 

 

 

沙丘坐落在迪化街附近一棟民宅的5樓,老闆刻意選擇將沙丘開在沒有電梯的老公寓,是希望能夠讓沙丘成為一個客人會想要專程前來好好享受一杯咖啡,度過午後悠閒時光的舒適空間。而也因為這個緣故,沙丘基本上不接現場客人,是一家採取全面預約制的咖啡廳,為的就是能夠將客人巧妙地安排在每一個精心安排的空曠座位,讓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安心地與朋友交談或是工作,不怕被影響或是打擾到他人。

 

 

 

沙丘最讓人驚豔的,就是老闆透過不同的傢俱飾物,打造出讓人宛若置身沙漠的荒涼異域感。保留著老房屋的原始結構,老闆拆除原有的雜亂隔間,並以沙漠色系做配置,精心挑選的老物家具、手工打造的深色木質餐桌和座椅以及用不同瓶器點綴的花藝,為沙丘這個寬敞的大空間營造出荒涼又帶點復古的感覺,而這樣陌生卻又慵懶的氛圍,也成為了沙丘最大的特色,讓沙丘被許多咖啡廳愛好者納入一生一定要拜訪的口袋名單之一。

 

「生活中無奈的部分,讓風吹走他,像細沙般無憂無慮的飄蕩。」

 

 

 

如果說有什麼是一家咖啡廳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別具特色的裝潢之外,我想就是完美的採光了。沙丘店內有著一扇扇大面的窗戶,溫暖的陽光透著淡淡大地色的棉麻窗簾灑落,為室內帶來溫暖的太陽光線,讓人自然而然地感到慵懶而放鬆。而擺放在店中央的漂流木頭裝飾則因著時光流逝,悄悄地變動著姿態,這些沙丘式的美學,讓沙丘這家咖啡廳處處充滿著小巧思,猶如店名「沙丘」表喻著沒有固定形狀,所有空間細節都會隨著時間變化一般,讓每次來到沙丘的旅人都能擁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招牌焦糖雞蛋布丁,散發撲鼻香氣

 

 

沙丘的熱門甜點「焦糖雞蛋布丁」,是老闆研發了三年的成果,在反覆調整配方和製作過程後,終於找出了砂糖、鮮奶和鮮奶油最合適的比例,打造出散發著撲鼻蛋香的雞蛋布丁,滑嫩柔順的綿密口感,無論是搭配精心製作的焦糖栗酥還是大人感的脆餅和咖啡都非常合適,是那種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樸實甜點。

 

 

而編輯自己實際品嚐後,最喜愛的是沙丘的「水果氣泡飲」和「丘上簡包」,「水果氣泡飲」以搶眼的柳橙和檸檬作為點綴,搭配梅子口味的果汁和沁涼消暑的氣泡水,酸酸甜甜的獨特滋味讓人十分著迷;而乳酪口味的「丘上簡包」則以撒上起司絲、烤得脆脆的手工餐包搭配香濃的奶油乳酪餡,鹹香的起司味搭配濃郁起司餡料和鬆軟的麵包體,在味蕾上形成完美的平衡,小巧的份量有飽足感卻又不會太過負擔,很推薦給到咖啡廳一定要點鹹食的人。

 

Info.

 

沙丘

 

 

IG/F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62號5樓

電話:02-2556-993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3-17:55(週三、週四公休)

 

圖片來源:FB@沙丘、Taipei Walker編輯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