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以咖啡因代替酒精,
調和出最迷人的大人味

「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是奧地利詩人艾頓柏格(Peter Altenberg)的名言,也是許多咖啡迷的日常寫照。而對於講求風味變化的咖啡迷而言,隱身在林森北路巷內的「AFTER5步驟六」,或許會是值得一訪的新地標。



▲圖片提供:AFTER5 步驟六

 

「兩個八月」操刀!40 年廢墟轉身老宅咖啡館

佇立在林木蓊鬱的公園旁,「AFTER5步驟六」有著素樸溫潤的黑色與灰白洗石子牆面,討喜的薄荷嫩綠大門則與旁近的公園綠意相映成趣。很難想像,在過去漫長的40載,這裡曾是連屋頂都沒有的殘破廢墟,直到近年才在台灣設計雙人組「兩個八月」巧手改造下,變成低調而可愛的老宅咖啡廳。

 

▲圖片提供:AFTER5 步驟六

 

推門進屋,大片歷史紅磚牆與鐵件彰顯了空間裡的老宅 DNA,搭配天花木板、水泥地板,更讓這處改裝空間不著斧鑿痕跡,而是顯得樸實而輕盈。不只如此,拾級而上時,收進眼簾的是由屋頂延伸至地面的大幅「TOGETHER 咖啡染手繡壁畫」。壁畫上的圖樣述說著「AFTER5 步驟六」的品牌概念,是「兩個八月」歷時超過三個月,從設計、選布、染布、拼接親手製成。經過「TOGETHER 咖啡染手繡壁畫」後,人們則可走進帶有黑色方窗的小閣樓,愜意而隱密的空間,是給咖啡迷的都市綠洲。

 


▲圖片提供:AFTER5 步驟六

 

值得關注的咖啡新浪潮!咖啡調飲擴大你的風味想像

空間氛圍是吸引人潮駐足的第一步;然而,想收服本格派咖啡迷,永遠是風味決勝負。也因此,「AFTER5步驟六」精挑咖啡豆,經過咖啡師的烘焙之藝,提出咖啡原有的甘甜感,更在尾韻微帶清爽酸度。「咖啡豆好不好喝,關鍵在於咖啡豆品質,沒有好的咖啡豆,其他物件再好都沒有用。」說起自己對咖啡豆的講究,咖啡師Shawn如此表示。


▲圖片提供:AFTER5 步驟六

 


▲圖片提供:AFTER5 步驟六


若是追求味蕾新奇體驗的朋友,那麼除了基本款的黑咖啡、拿鐵之外,近年火紅的「咖啡調飲」(Coffeetail)更是Shawn的自慢之作。Shawn表示,其實咖啡師調配風味,就像是藝術家用畫筆手繪畫作一般,以四季與人生經歷為靈感,將腦中圖像具象化的成果。像是「秋口的愛」以咖啡為基底,加入烏梅汁、青草茶、五香瓜子,最後放上火烤後的牛肉乾,看似獵奇的組合,卻意外帶出飲品的層次感;「沒有酒精的熱紅酒」則以聖誕熱紅酒為靈感,透過咖啡豆烘焙風味與香料的調配,以咖啡因代替酒精,為酒精敏感的朋友,調和出最迷人的大人味。如果聽完這一串說明,你還是很難想像這樣的咖啡創作,那麼舉步造訪「AFTER5步驟六」,親自喝下那令人驚艷的一口,細品舌尖上的風味,或許會是屬於你自己更直接的感受。

 

#AFTER5步驟六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34號
粉絲專頁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