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生活來自於有意識的探索,鍾愛手感、歲月與生命智慧堆疊而成的一切;台日私房遊程百條以上,正在旅居各地,持續挖掘美好日子。

小角手捻咖啡以陶鍋烘豆的咖啡創作,帶你認識咖啡豆想說的故事。

我一共去了兩次,這一間無菜單咖啡店,悠然自在的那個午後,讓浮躁心事撫平好幾個禮拜。

 

台灣各地常見許多無菜單創作料理,重視食材產地和感官呈現氛圍,讓當下的一口時光,向前、向後延伸良久良久,很是令人玩味;不同於提供主餐型、甜點型的無菜單創作料理,小角手捻咖啡以陶鍋烘豆的咖啡創作,帶你認識咖啡豆想說的故事。
 

探索味蕾的時光

 

 

咖啡豆會告訴人們,他所延續出來的香氣、口感、尾韻;不同的時段,不同的心情,透過熱水與咖啡豆的結合,傳達給味蕾的畫面也很不一樣,清鮮洋溢的、雅致風韻的、爽朗奔放的、柔和唯美的,或如大地土壤般厚實質地的感受,明明是徜徉在自己與世界之間的咖啡旅行,卻相當考驗自己長年累積與萬物、萬事感受的認知資料庫,儘管我坐在一處隱身台中南屯街角,飄出來的咖啡味和沉澱過後的人心念想,真的是跨越時間與空間。

 

小角手捻咖啡

 


「小角通常不太會有陌生訪客,喝一次咖啡300元,很多人會退卻,但留下的人,卻會是可以產生共鳴的朋友。」推開小角手捻咖啡的門,主理人小陶每日準備無數款咖啡,使用虹吸式原理手煮出一杯又一杯咖啡,說是老闆特選,卻更像是老闆依照觀察今日訪客樣貌,而端煮上桌的賓客特選;你可能會遇見小陶詮釋兒時喜悅的黃桂花、輕柔溫暖的紫羅蘭與黑醋栗、亮麗濃烈的百香果葡萄水蜜桃風味、或是對我來說極為療癒的紹興酒麝香葡萄巧克力。

 

手炒烘焙陶鍋咖啡

 


每年準備超過250款來自世界各地冷門的單品咖啡豆款,依照咖啡豆最原本的特性來烘焙,呈現唯有此時此刻才能一期一會的咖啡風味。總在深夜時分烘豆,烘製室傳來燒製陶鍋的悶熱高溫,必須配合木鏟不斷翻炒,憑著耐心與體力,短則二週,長則數年,才能真正理解一顆豆子想要表達的多重風味與層次。

 

嚐完風味才談心

 


許多人會默默待在小角落,做他傾心熱愛的事情。一如你也不需要任何提示,喝下那一杯未知風味的咖啡,展開探索一段不記得是哪個時期的自己,咖啡風味沒有好與壞,就跟自己的人生一樣,我想,無菜單咖啡創作的本意,或許正是透過買一席次,不限時間,在一口又一口之間,重新認識咖啡、味蕾與自己的人生。  

 

後記

 

 

店舖,會挑選對的人,我在店裡甚至遇見平常少喝咖啡的台中人,登門來找一席椅,默默叨叨自己無數的人生時刻;我總覺得,每個人進來之前與之後,好像都不太一樣了。這就是小角手捻咖啡令人著迷的魅力吧!

 

Info.

 

小角手捻咖啡

IG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街360號

電話:0913-128-988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週六~週日:13:00~18:30

週五 13:00~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