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風格數位編輯出身,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台灣各大生活風格媒體、雜誌叢書與刊物。Taipei Walker 特約編輯。

每到日本京都必訪的咖啡館
在期待台北分店開幕的同時
先來看看成都店的內裝

日本京都必訪的 % Arabica 咖啡,香醇的咖啡輔以簡約的空間風格擄獲人心,分店早已遍佈全球 18 個國家的各大城市,台北也預計於今年開設第一家店舖,讓人好不期待!在等待台灣首店的同時,位於四川成都的 % Arabica 寬窄巷子店搶先開幕,以融合傳統與當代的空間設計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7/19 更新

 

 

% Arabica台北分店終於要來啦!% Arabica昨日在官方 Instagram 宣布,台灣首店確定於 8 月開幕,店址選定在象山山腳下,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左右的位置,而編輯實際探訪後也發現,目前% Arabica已經將門外的背板拆除,似乎正在努力趕工當中,相信台灣的朋友們很快就可以喝到香醇濃郁的% Arabica咖啡囉!

 

 

 

% Arabica 寬窄巷子店位於富有歷史的街區,散發著街巷裡閒適的生活氛圍,也透露老成都人悠閒的步調。建於康熙年間的寬窄巷子街區,由許多巷道交錯相連,延續民國初年將三條主街道的命名:寬一點的就稱「寬巷子」;窄一點的稱「窄巷子」;有一口井的就叫「井巷子」,趣味又富含在地氣息的名稱,為 % Arabica 咖啡店舖帶來獨一無二的氛圍,也呼應 % Arabrica 咖啡「透過咖啡看世界(See the world through coffee.)」的理念,讓人們品嚐咖啡的同時,也能充分感受當地的城市文化。

 

 

 

由 B.L.U.E 建築事務所打造的 % Arabica 寬窄巷子店,將老宅院回復為原本的三合院樣貌,中庭設置了有著簡約現代語彙的白色水池,讓平靜的水池為顧客洗去一身城市的喧囂。周遭宅院建築為與街區相容灰石磚外牆與木質柱,中式傳統屋頂之下,則以三面落地玻璃窗將光線引入室內,面對著水池,塑造視覺的流動性與通透感,內部輔以圍繞水面的吧台座位,客人圍坐在中庭四周,彼此間形成了一種保有友善距離的親近感。

 

 

 

建築團隊保留老宅原始結構和傳統元素的同時,也融入現代城市生活的精髓和 % Arabica 的極簡美學。以具現代感的純白吧台正對大門和水池,增添宅院中的輕盈質地,更如同漫步街頭時偶遇的街邊小店,同時不失大隱於市的幽靜感。

 

 

 

與老宅的歷史對話,B.L.U.E 建築事務所將 % Arabica 寬窄巷子店塑造成不單是提供咖啡餐飲的場域,更是塑造街區人們對話、交流的活動空間,再現成都獨特的氣質。

 

 

 

圖片來源: B.L.U.E 建築事務所
攝影:Zhi 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