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眾咖啡迷們敲碗已久的%Arabica台灣店終於要開啦!

擄獲萬千咖啡迷的咖啡品牌%Arabica終於來台灣了!%Arabica憑藉著其獨特簡約的裝修風格,以及只專注做一件事的咖啡職人精神,短短幾年內已經在全球17個國家開設了120間分店,而現在終於輪到台灣的咖啡迷們去朝聖啦!%Arabica台北象山店將於8月11日正式在象山山腳下和大家見面,等不及開幕的你,趕快跟著編輯一起搶先開箱%Arabica首間台灣分店有什麼特色吧!

 

從香港紅回日本,簡約時髦風格在SNS上掀起熱烈討論

 

 

%Arabica是由日本咖啡職人東海林克範(Kenneth Shoji)所創立的咖啡品牌,創辦人認為「%」這個符號乍看之下像極了樹枝上長著咖啡豆的樣子,加上店內大多數的咖啡豆來自阿拉比卡產地,因此選擇取名為「%Arabica」,並結合獨特的日系極簡美感,打造出全世界共通、簡單明瞭的品牌Logo。

 

 

在2012年於香港開設了第一間咖啡店之後,東海林克範決定在2014年將本店移轉至日本京都,而讓%Arabica第一次受到大眾矚目的,就是位於渡月橋旁純白小屋的%Arabica日本京都嵐山店。絕美又夢幻的自然景色、空間環境內溫暖又舒服的白色+卡其色配色,以及精品級的手沖咖啡,種種因素都讓%Arabica擄獲咖啡迷們的心,在社群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漸漸成為世界知名的咖啡品牌。

 

專注做好一件事的日本職人精神

 

 

而讓%Arabica廣受好評的除了簡約耐看的店內設計之外,創辦人追求純粹咖啡世界的理念,以及質量不俗的咖啡飲品,也是咖啡迷們如此熱愛%Arabica的原因之一。%Arabica世界各地的店內皆只販售咖啡豆、Espresso、Macchiato、Latte及Americano四款現沖咖啡,而每款咖啡的咖啡豆也僅分為綜合豆與單品豆,兩種選擇,兩種不同風味,希望能透過最純粹的品項,帶大家一起認識咖啡的美好。

 

 

 

東海林克範希望能讓來自各地的人都可以透過咖啡認識世界,因此十分用心地打造每一杯送到客人手中的咖啡,而他也很重視咖啡豆種植的土壤、手沖咖啡的機器和手法等小細節,期望能透過最專業的手法,打造讓人念念不忘的醇厚咖啡。

 

%Arabica台北象山店3大亮點

 

 

隨著%Arabica台灣第一家門市即將開幕,Taipei Walker編輯也為大家搶先開箱了%Arabica台北象山店,幫你們整理了3大亮點,身為咖啡迷的你趕快跟著編一起看下去吧!

 

亮點1:店址選定象山山腳,讓城市旅人獲得喘息空間

 

 

創辦人東海林克範在接受Taipei Walker採訪時分享,其實一開始並沒有打算來台開店的計畫,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他發現許多喜愛%Arabica的台灣朋友已經好幾年無法實際到京都享受店內咖啡帶來的美好,因此在今年,他決定正式到台灣展店,開設台灣第一家%Arabica外帶店。

 

 

至於為何將台灣首間分店選定在象山呢?東海林克範表示,每當他到世界各地展店的時候,他都希望挑選一個能展現當地特色美景的地方。而由於%Arabica台北象山店附近的環境非常清幽安靜,就像是都市中的小綠洲一般,讓人感到十分放鬆,加上象山是台北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又離101很近,且周圍住宅區也有許多台灣風格的老房子,讓他覺得非常可愛,非常有台灣風情(Taiwanese Style),因此,他選擇了在象山山腳下開設台灣第一家%Arabica外帶店。

 

大眾交通方面,%Arabica台北象山店附近有象山捷運站,鄰近的松仁路也有多班公車,店面距離站牌步行約5~8分鐘,如果是機車族的話,這邊附近也有一些停車位,整體上算是蠻便利的。

 

亮點2:邀請奧地利設計師,打造獨特台灣味店面

 

 

%Arabica台灣首店整體裝潢設計邀請來自奧地利的設計師,同時也是負責%Arabica多家分店空間設計的Chris Precht進行設計,延續品牌洗練簡約的純白風格,融合了具有台灣味的復古紅磚牆柱,搭配鬱鬱蔥蔥的綠色植物妝點,讓%Arabica台北象山店散發著親切又可愛的氛圍,非常推薦喜愛這種裝潢風格的讀者們可以利用假日時間來這走走踩點。用相機和雙眼紀錄象山山腳下最美的風景。

 

 

%Arabica台北象山店僅販售經典Espresso、美式咖啡、拿鐵咖啡和京都拿鐵四款現沖咖啡,無咖啡因飲品部分則提供抹茶拿鐵與檸檬汽水兩種。另外,店裡也有販售自行烘培的咖啡豆,讓愛咖啡的你可以把美味帶回家跟親朋好友分享。

 

亮點3:超美周邊商品獨家販售

 

 

除了販售咖啡和咖啡豆之外,%Arabica台北象山店也提供了許多周邊商品,像是水壺、環保杯、帆布袋、帆布鞋等等,創辦人表示,他希望能夠設計出歷久彌新、耐用牢固的商品,因此在周邊商品的材質選擇和設計上都十分用心,期望大家能夠將%Arabica的品牌精神融入在日常生活當中,將日子過得更有格調和品味。

 

Info.

 

%Arabica台北象山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65號

開幕時間:2022/8/11

圖片來源:IG@arabica_kyoto、Taipei Walker編輯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