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又有新的路易莎門市可以去踩點了!

又一路易莎質感新據點!繼之前介紹過的超美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門市之後,台灣咖啡品牌路易莎又再次和台北捷運聯名合作,推出座落在北捷總部的「Metro Taipei X LOUISA COFFEE」旗艦店,近百坪的舒適木質調空間搭配門口超可愛的擬真北捷車廂「旗艦號」地景藝術,絕對是近期社群最熱打卡景點之一!

 

座落捷運行政大樓,融入多種列車小細節

 

 

 

北捷×路易莎咖啡廳旗艦店於2022年8月23日開幕,並選定位於捷運雙連站和中山站之肩的捷運行政大樓,佔地百餘坪的舒適空間,搭配整體暖色調的木質裝潢,以及別具巧思的列車元素,為心中山線形公園綠色廊道注入一絲放鬆愜意的氣息。

 

 

而本次新登場的路易莎北捷旗艦店最吸睛的,莫過於咖啡廳入口處超可愛的地景藝術「旗艦號」,以真實比例重現台北捷運電聯車廂的裝置。「旗艦號」原本是一幢舊有建物的機房,設計師運用創意以及新穎的設計手法,將老舊建築搖身一變成為嶄新的捷運彩繪列車,賦予舊建物新的靈魂與生命,打造路易莎北捷旗艦店最具話題的打卡景點。

 

 

「旗艦號」車頭採用真實運用在淡水信義線的381型列車車頭FRP玻璃纖維外殼,以溫柔的水藍色作為底色,並以帶有溫度的木作車身作為外殼,將原本剛硬外露的磚牆加入咖啡旗艦店「北捷X路易莎」LOGO元素,象徵著台北捷運和路易莎即將一起開啟新篇章。

 

而在入夜之後,「旗艦號」的車頭車燈也會像捷運實際行駛中一般啟動照明,車身上的別緻景觀燈,宛若帶著咖啡香緩緩駛入線形公園,為啜飲咖啡的時光增添小樂趣。

 

 

另外,如果你是鐵道迷的話,千萬不能錯過路易莎北捷旗艦店店內的展示玻璃櫃,裡面陳列著來自世界各國的電聯車,除了台北捷運最常見的高運量電聯車、文湖線370型電聯車等,另外也有日本東京地鐵的銀座線1000系列車、泰國曼谷地鐵的紫線列車及德國柏林地鐵HK 4-car Train等可愛的模型,絕對能讓鐵道迷們大飽眼福。

 

全新CIS設計與北捷專屬咖啡,打造最獨特的品飲體驗

 

 

由於Metro Taipei X LOUISA COFFEE是全新品牌,因此本次聯名旗艦店也設計了一系列全新的視覺,包含馬克杯、外帶杯等周邊商品,另外「北捷總部旗艦店」也供應了「北捷經典訂製配方」、「大師私藏訂製配方」及3款手沖,分別是進行高達96小時厭氧處理、達到威士忌酒香風味的「衣索比亞 伊迪朵 酒香厭氧」和風味獨特的「經典曼巴」、「果香日曬耶加雪菲G1」等。

 

而在輕食餐點部分,則供應「五穀三明治」、「義式熱壓」、「可頌」、「法棍」、「貝果」五款夾餡輕食系列,其中可頌與法棍也僅在聯名店販售。

 

Info.

 

Metro Taipei X LOUISA COFFEE北捷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8巷7號

營業時間:7:00~21:00

圖片來源:路易莎提供、北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