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繼2022文博會之後,高雄又有一場充滿設計能量的展覽啦!

2022年對高雄來說,可以說是最充滿藝術氣息的一年,繼上週(8/14)剛順利落幕的2022台灣文博會之後,緊接而來的是睽違10年、終於在今年10月即將回到高雄舉辦的2022台灣設計展。而近日,2022台灣設計展也搶先曝光了主視覺以及年度主題「台灣設計台灣」。

 

 

邀請新生代設計團隊Local Remote,打造「最潮主視覺」

 

今年展覽主題為「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期望能從歷史的角度切入,展現百年以來高雄這座港都逐步累積的創意實力,並希望能以滿滿的設計能量拓展城市未來。

 

 

本次「台灣設計台灣」主視覺由曾為伯朗咖啡、怡客咖啡等品牌進行識別更新、設計的新銳設計團隊「Local Remote 本地遙控」操刀,創意總監劉書堯帶領著設計團隊倪薇、程品媗、于薇等人共同參與設計。

 

為呼應高雄近年積極發展智慧科技創新、不斷進化的城市特色,Local Remote打破以往傳統的設計風格,首次採用科技編碼技術探索創意的無限可能,在設計時使用開源的線上編碼系統Processing編寫視覺,無限延伸的線條組成富有活力、動感、方向性且可互動的動態視覺,以科技詮釋創意,呈現近年高雄引以為傲的智慧城市特色。

 

交錯藍、黃、綠色線條,展現海洋首都特質

 

 

主視覺設計以廣闊的藍色大海做為發想靈感,藍色系的背景展現港都熱情海派的城市特質,而穿梭其間的黃色線條則呼應一直以來勇往直前的台灣設計力量。海面上交錯漸層的藍綠色方格呈現高雄港灣區建築,而海面綻開的浪潮則象徵由台灣設計力驅動的船隻,將會滿載著創意,出口台灣的設計能量。

 

 

另外,層層堆疊擴散的浪紋也回應著今年設計展的主題「台灣設計設計台灣」,象徵台灣與世界在設計的交流碰撞,未來能夠在世界的航道上發光發熱。

 

 

 

而Logo設計則擷取主視覺中浪尖的前緣,橫著看時可以看到代表著高雄Kaohsiung的「K」字,象徵高雄是引領台灣設計前行的力量。

 

 

2022台灣設計展即將於10/7~10/23於高雄「設計中島」海派登場,想了解進一步的資訊,歡迎造訪「台灣設計台灣」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台灣設計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