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今年高雄電影節的主視覺會不會太逗趣!

2022高雄電影節即將於10/14~10/30登場,將邀請超過百部國內外電影作品,在高雄駁二P3倉庫展出。而近期,高雄電影節也首度公開了主視覺海報,以視覺強烈的插畫影像風格加上充滿惡趣味性的設計,傳遞背後追求獨立自由精神,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以「惡宇宙」作為設計理念,由「大象兔」設計師操刀打造

 

 

2022高雄電影節主視覺海報由大象兔設計師Abei劉正堃操刀,以本屆高雄電影節主題「惡宇宙」為靈感,運用高雄電影節一貫的影像風插畫,加上設計師獨創的主角「MASKBOY」與雄影火球人的角色互動,打造具有黑色幽默意味的氛圍,並呼應「惡宇宙」追求自由、反對強權壓迫的精神。

 

在主視覺海報中,劉正堃藉由電影史上多部反戰電影為題材,創作出滿版畫面的無意識人群和臉孔,營造一種遭軍隊集體意識操控的迷惘感,而混入其中的「MASKBOY」則設定為混入敵方陣營的間諜。

 

為了增加整體惡趣味感,「MASKBOY」雖然身為間諜,卻擁有粗線條、不拘小節且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設,透過海報上紫色、黃綠色與灰色的色彩交疊安排,以及人物頭部相異的面對方向,凸顯他的奇怪存在與不同特質,帶給大家莞爾一笑的感受之餘,又在「千萬要抬頭」的視線裡看到希望。

 

 

另外,自 2017 年高雄電影節為全台首創 VR 單元的影展,近年陸續囊括了AR、MR、VR、XR等沈浸式影像作品,集結為「XR 無限幻境」單元策展。 而「XR 無限幻境」今年以「Finding Goodness」為主題,運用 Goodness 的雙關意義「美好的/良善的」與「惡宇宙」主題做虛實的對應。

 

此次同樣由劉正堃操刀的主視覺運用相同邏輯構圖,轉換成對虛擬場景的想像,透過人物奇幻化、花火置換成糖果、人物視角對換等,營造出逃離現實紛亂的意象。

 

Info.

 

2022高雄電影節

展演期間:2022/10/14~2022/10/31

片單與活動資訊將陸續公布,詳見高雄電影節官網

圖片來源:高雄電影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