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沿著高雄輕軌輕鬆漫遊打狗

高雄近年市區內的交通非常便利,搭上高鐵抵達左營後,便能利用捷運與輕軌在市區內到處遊玩,加上有許多國際級的地標性建築坐落在都會區,非常值得規劃一趟高雄行,感受南台灣的活力與熱情。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位於高雄鳳山區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面積約9.9公頃,建築物部分佔3.3公頃,由知名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以老榕樹群為靈感打造,這座白色流線型建築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屋頂劇院,外觀流暢的弧度宛如滑入地面,與周圍環境巧妙結合,極富空間、光線流動的穿透性,引人駐足流連。為了表現管區的寬敞與流暢度,民眾可以從四面都能進場,館外的公共空間也十分遼闊,提供市民與旅客一處自由遊憩活動的環境;除了美麗又壯闊的場館外,也積極舉辦各式藝文活動,藉此提升南台灣的藝文表演空間。

▲圖片來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圖片來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圖片來源: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DATA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電話:(07)262-6666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日:無 
交通:從高鐵左營站轉搭高雄捷運在「衛武營站」下車,自6號出口出站可抵。


 

衛武迷迷村

高雄市苓雅區舉辦「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活動後,每年都邀請各國藝術針對社區外牆和公共建設進行彩繪,「衛武迷迷村」就是這些活動後累積創作而形成的大型戶外美術館,至去年為止已有24國、48個藝術家的作品,總共有106面牆面彩繪和1條彩繪路面,成為台灣最大的彩繪壁畫城區,因此也吸引許多遊客特地來這裡參觀欣賞這些國際級作品。在各角落的裝置藝術,像是羚羊公仔、俏皮的變電箱畫作等,轉個彎都能遇見不同風景。

▲圖片來源:高雄市苓雅區公所

▲圖片來源:高雄市苓雅區公所

▲圖片來源:高雄市苓雅區公所​​​​​​​

#衛武迷迷村DATA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衛武里
交通: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過三多一路馬路直行建軍路可抵。


 

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文化探索館

在綠意圍繞的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內,承襲Caffaina一貫時髦歐風,提供一處兼具氣氛與美味的咖啡館。店內空間寬敞明亮,戶外也安排露天座位,到了夜晚華燈初亮又是另一種情調。店內除義式咖啡外,也提供精品咖啡,吧檯座位區還能欣賞咖啡師以虹吸壺沖煮咖啡的過程,搭配自家烘焙的麵包甜點更對味,每季推出新商品,不同季節還會推出季節限定美味,就是希望能滿足顧客喜愛嚐鮮的味蕾。

▲圖片來源: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

#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文化探索館DATA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西苑(文化中心內)
電話:(07)226-1167 
營業時間:08:00~23:00 
公休日:無 
交通:從衛武迷迷村搭高雄捷運在「文化中心站」下車,自4號出口出站,走路約3分鐘。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這座全新的圖書館以大樹作為設計概念,是高雄地區有名的綠建築地標,採用「室內無柱空間」的特殊工法,近乎全透明玻璃窗組成的建築外牆,讓周遭的景色自然融入室內,是名符其實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綠建築,白天可以隔絕陽光直接照射跟阻隔外部噪音。6樓中庭有天井式空中森林,頂樓的空中花園可遠眺港灣風景;4樓有以「舊書刊」為創作媒材的「達摩」、「達文西」公共藝術,東西方2大智者領你在浩瀚書海中閱讀城市風景。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DATA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電話:(07)536-0238 
營業時間:10:00~22:00 
公休日:一 
交通:從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文化探索館搭高雄捷運在「三多商圈站」下車,自5號出口出站,走路約7分鐘。


 

Fly Inn Hostel飛行家青年背包客旅館

離捷運只要3分鐘的Fly Inn Hostel飛行家青年背包客旅館,因交通方便、空間舒適深受造訪過的旅人一致好評,旅館內以木質輕工業風格打造,呈現出像咖啡廳一樣慵懶舒適的氛圍,房型有男女混層背包房、女生層背包房與8人房等多種類型,旅客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入住,另外還有女性專用樓層,增加隱密性和安全感,背包客房上下床位也有加裝門簾更能確保個人空間,經過一天疲累的旅程,這裡正好能提供舒適自在的一夜好眠。

▲圖片來源:Fly Inn Hostel飛行家青年背包客旅館

▲圖片來源:Fly Inn Hostel飛行家青年背包客旅館​​​​​​​

▲圖片來源:Fly Inn Hostel飛行家青年背包客旅館​​​​​​​

#Fly Inn Hostel飛行家青年背包客旅館DATA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義街2-4號B1 
電話:0906-776-511 
Check in15:00起、Check out11:00 
交通: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走新光路左轉中華四街,再右轉三多四路後遇仁義街左轉可抵。


 

覓蒔MissFood

坐落在在鬧區的靜謐巷弄內,外觀看似一般住宅,其實是一間讓來這裡的人都可以愉快地度過美好時光的咖啡廳。在台北闖蕩多年的老闆回鄉創業,開幕未滿1年就成為討論度極高的文青風店家,店內餐點現點現做,八成的料理都是店家手工自製,新鮮安全吃得到。「芋霸不能不吃」更是店內招牌。

▲圖片來源:覓蒔MissFood

▲圖片來源:覓蒔MissFood​​​​​​​
​​​​​​​
#覓蒔MissFood DATA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橫二路9巷57號 
電話:0968-536-066 
營業時間:08:30~16:00  
公休日:三
交通:從Fly Inn Hostel飛行家青年背包客旅館走仁義街回三多四路,接三多三路左轉仁智街再右轉橫二路可抵。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位在愛河旁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於1962年建立正式聖堂,1963年祝聖落成,這是天主教在台灣重新開教後的第一座教堂,也是亞洲三大聖堂之一,稱得上是現今台灣天主教的發源地。教堂採哥德式聳立尖塔與拱型窗櫺的外觀,精緻優雅,許多新人會來這裡拍照;走進教堂內可以感受到寧靜肅穆的氣氛。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三路151號 
電話:(07)221-4434 
營業時間:09:00~12:00、14:00~17:00; 四14:00~17:00(請先確認)
公休日:日、彌撒或活動儀式舉辦時 
交通:從覓蒔MissFood走文橫二路左轉仁智路,在右轉三多三路轉搭高雄捷運在「西子灣站」,在轉搭高雄輕軌至「光榮碼頭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