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高雄駁二特區可說是高雄最知名的景點之一,而在周遭,也有許多相當有藝術氣息的景點等著被發掘,像是電影館、愛河碼頭,當然許多高雄小吃也不能錯過,值得一去再去!

01

真愛碼頭

真愛碼頭是高雄愛河所延伸出來的景點,碼頭的兩座風帆分別對著高雄市區及旗津渡輪碼頭,白天時可以看見藍天與停靠在岸邊的船隻美景,而到了夜晚在燈光的投射與遠處高樓燈火通明的夜景更讓人驚艷,宛如海上耀眼奪目的夜明珠般,因而有海上夜明珠之稱。除了美景之外,真愛碼頭也有提供往返旗津漁港的渡輪,所以能從此登船前往旗津吃海鮮或遊憩休閒,順遊高雄港喔!

真愛碼頭
02

NOW &THEN by N.Y.B.C

N.Y. Bagels進駐南台灣,結合駁二特區倉庫所打造的新概念咖啡館,融入在地特色以工業風為主題,從挑高天花垂直落下的燈具搭配沙發座椅,為每個角落詮釋各具風情的品味擺設,而採自助式取餐的水泥吧檯,則提供每日限量手作甜點、單品咖啡、輕食及早午餐等,其咖啡更是使用比賽專用級咖啡機Victoria Arduino所沖煮,搭配世界咖啡豆烘焙冠軍賴昱權挑選的義式咖啡豆,更是一大賣點。

NOW &THEN by N.Y.B.C
03

駁二藝術特區

有高雄文青朝聖地之稱的駁二藝術特區,整個腹地涵蓋著大勇、大義及蓬萊三大倉庫群,微熱山丘、誠品書店等知名品牌皆進駐在此;此外,哈瑪星駁二線小火車、小輕軌也極富趣味,相當適合全家共遊同樂。

駁二藝術特區
04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買三明治得要拿號碼牌排隊,這可不是誇大其辭,這家碳烤三明治創始店生意好到得發號碼牌給客人。老闆年輕時來到高雄學習製作三明治,創業後以「現烤現做」獲得在地人的肯定,一賣超過30年。採用木炭烘烤的三明治,帶有淡淡的木炭香,抹上自家調製的沙拉醬,就是吸引人的美味。全盛時期甚至是24小時營業,2年前由大智路搬至現址。早餐、宵夜時間都有忠實的顧客來報到,最特別的是晚餐時間排著長長的隊伍,晚來可就吃不到。

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
05

佳適旅店愛河館 賀喔精緻文旅 (高雄市旅館403號)

坐落於浪漫愛河畔及小吃雲集的鹽埕商圈,佳適旅店以黑白色系搶眼打造,建築展現獨特簡約的時尚空間,以創意想像貫穿於70間客房,頂樓270度的觀景餐廳更可飽覽愛河美景,另提供自行車租借及定點預約接駁等服務,讓旅客以物超所值的平價消費,享受貼心舒適住宿環境與品質。

佳適旅店愛河館 賀喔精緻文旅 (高雄市旅館40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