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來到淡水,難道只有老街、碼頭、古蹟可以拍照打卡嗎?對於網美系學長姐而言,這樣就太平凡了。本次TaipeiWalker編輯特別由在地人的視角出發,在淡水巷弄中尋找出最特別的拍照場景,讓來到淡水的遊客們,人人都可以華麗轉身為熱門網美網帥,讓您的淡水之遊不但充滿特色,美照更是羨煞親朋好友。

01

戀愛巷

透過淡水知名牙醫、作家王昶雄的戀愛故事,發展而出的戀愛巷,經由後續新生力加入插畫、裝置藝術後,成為人氣拍照點。

戀愛巷
02

香草街屋

重建街上的市定古蹟,主理人蔡以倫在媒體工作多年,而後轉換跑道回到淡水、於下圭柔山區以友善土地耕作種植香藥草,並在阿嬤於1936年所買下的祖厝香草街屋中,開設香草街屋,主力推廣香草文化與在地農產相關,同時也以街屋為基地,提供淡江大學等周邊學生進行在地推廣企劃,致力傳承著淡水的文創,雖然不是從小在淡水長大,但蔡以倫與淡水的緣份卻比在地人更加深厚。

香草街屋
03

九崁28

原是嚴重損壞的老街屋,在主理人九哥進駐後,將原屋保留下之舊物,發揮最大創意呈現出一處新藝術空間。

九崁28
04

目目。MùMù

坐落於半山腰、可欣賞觀音山美景的目目咖啡,是一處瀰漫復古、懷舊氣息的空間,身為攝影人的店主人黑狗,原先只是想弄攝影分享空間,沒想到就此跌進咖啡香裡,與太太阿蜜二人分別負責咖啡與甜點。開店三年多以來,店內除目目。MùMù 咖啡 展覽 藝文空間了展示攝影作品、舉辦攝影分享會,大部分的時間黑狗都沉浸在咖啡世界裡,從烘豆到手沖,一個人慢慢摸索,漸漸玩出興趣。如今,黑狗對於自己沖煮的咖啡有一定的自信,隨時歡迎大家來聊攝影、喝咖啡,喔還有,跟三隻貓兒玩耍。

目目。MùMù
05

沒有特別計畫café

初聞咖啡館名稱,總讓人好奇由來,老闆Vic笑著解釋:因為當初跟太太曾沒有計畫的到處旅行,索性開了一個叫作沒有特別計畫的粉絲專頁,後來開咖啡館,就決定沿用它了!擁有10多年咖啡經歷的Vic,當初挑選店家位置時,刻意避開觀光區段選擇幽靜巷弄,就是希望能夠放慢步調,接待同樣期盼獲得悠閒時光的客人。走進店裡,溫潤色調的空間相當溫馨,可愛店貓咪醬、U醬的慵懶姿態惹人疼愛,成為另一個讓人沉浸在此的好理由。

沒有特別計畫café
06

淡水海關碼頭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是近年來淡水的熱門景點,開闊的平台視野不但使其可遠眺淡水河及關渡大橋,更成為一處觀賞夕陽美景的好地點。淡水海關碼頭建造於清朝末年,留傳至今的洋樓及港務倉庫,皆成為時代流轉的美好產物。現今倉庫規劃作為展覽空間,不定期推出主題特展,引領遊客在賞景之餘也展開知性之旅。

淡水海關碼頭
07

淡水石滬心

澎湖有個知名的雙心石滬,淡水觀海路沿岸旁也有一個石滬心,成為秘境景點。早年石滬是建造用來捕魚,如今淡水區漁會在政府補助下重建部分石滬遺跡,愛心形狀使其成為遊客口耳相傳的浪漫去處。沿著步道來到觀景台,放眼望去的遼闊海景讓人心曠神怡,不過石滬心有漲退潮時間,想前來欣賞的遊客務必注意。

淡水石滬心
08

山波Simple

﹁以前想找家咖啡店放鬆,總要跑到台北市,在淡水的選擇性相對較少︙︙身為在地人的山波主理人,便選在真理大學後方的住宅區開一間自己喜歡的店。與熱愛作甜點的前同事yu,憑藉無所侷限靈感與創意,營造出沒有華而不實的樣貌,卻呈現最自然樸實的滋味,取名山波,來自英文 Simple讀音,有簡單、簡樸之意,想分享的是看似簡單而不簡單的飲品與甜點,這裡沒有主打的品項、不定時推出新品,在高活用性中提供最好的品質。

山波Si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