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走在市區街頭,依循不同區域特色皆能輕鬆展開一日遊,登象山坐賞城市風貌、或上山體驗採茶樂趣、鑽入巷弄尋寶,一切隨心所欲! 隱身在台北小巨蛋站周邊的咖啡香氣、民生社區的迷人氛圍,再到松山車站周邊的夜市美食與彩虹橋夜景,在松山區的一日走跳相當充實。

01

囍聚咖啡

由Tony、Josh、John 3位大男孩共同主理,各自負責咖啡、甜點和行銷,2個月前在慶城街周邊開始他們的新日常。看似新派的3人,以「喜劇」的諧音「囍聚」為名,期待聚在一起帶來的喜氣。店內以大膽的時尚紅牆面,為冷調系的工業風格帶來些許暖意,如同提供的手作甜點、精選自烘咖啡豆、不定期更新的趣味Menu,在別緻的展現中卻能感受會心一笑的驚喜。

囍聚咖啡
02

TREES BREAD

來自日本鳥取的「食パンのTreesbread」,2018年底才受邀到百貨櫃位快閃,創下驚人佳績後,日本社長火速於2019年初選在光復北路住宅大樓下展店,原本只是工作室模式,由於開業後附近住戶詢問度破表,便轉為同時可對外販售的店舖。不同於印象中的吐司口感,而是採取進口麥粉,費時18小時低溫發酵而成,口感保水度極佳,也難怪周邊住戶以及聞名而來的的回購率之高。

TREES BREAD
03

富錦街

喜歡漫步在台北街頭的人,對於民生社區一帶的富錦街肯定不陌生!這裡坐落著多幢老4層樓公寓,街道邊還有綠意圍繞,無論是晴天、陰天或雨天,皆散發著獨特的迷人氣質,近年吸引不少風格小店、咖啡店,甚至是知名日系品牌進駐於此。無論是巷弄間飄出的手作甜點、咖啡香,獨具風格的飾品、傢俱等選物店,彷彿都在告訴著旅人,這是專屬富錦街肯的氛圍。

富錦街
04

微熱山丘 (台北民生公園店)

在台灣耕耘10年的知名品牌微熱山丘,推出全新品牌「FORBIDDEN」,以農企業理念為核心,推動「全球果實計劃」,期望透過甜點讓台灣在地特色水果的價值被更多人看見。而首波推出的「D24榴槤蛋捲」,精選馬來西亞特色品種D24榴槤,清新中具有奶香風味,再結合日式雪茄蛋捲做法,一口咬下,甜而不膩、酥脆爽口,即便是首次嘗試榴槤也能輕鬆駕馭。

微熱山丘 (台北民生公園店)
05

彩虹橋

彩虹橋就像是橫跨基隆河上的一道美麗彩虹,連接著內湖新明路與松山饒河街。鮮紅色的橋體,以鋼索與拱門造型支撐著,入夜後,當圓弧型橋身倒映水面,便會呈現一道完美弧度。於此不僅可拍攝到台北夜景之美,還可以愜意地居高臨下欣賞河岸風光,夜晚時分氣氛更是格外浪漫,橋墩兩側設有鎖牆,是許多情人鎖上愛情、宣示的約會勝地。

彩虹橋
06

饒河街夜市

入口金碧輝煌的牌樓,在夜間很顯眼,饒河街夜市是台北市最早的觀光夜市,規模雖然不大,但攤位卻是非常地集中,對前往覓食的旅人來說,是十分便利的路線,多年來累積不少非吃不可的在地排隊美味,其中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更獲選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在這股風潮下,前往朝聖的國內外旅人更多了!

饒河街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