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假日何處去 ?其實台北擁有許多值得走訪的景點, 不妨挑一天空閒時間,將那些或許你早已聽聞、 尚未走訪的景點安排一趟小旅行,出發吧 !

01

新北投車站

具有百年建築歷史的新北投車站,復修完 成之後於2017年亮相,使得這座百年驛站重 現風華。從捷運新北投站出發,它就位於右方 的北投七星公園,極具日式風情的木造站體相 當吸睛,成為遊客們爭相走訪的景點。內部空 間設置展區、有解說員現場導覽服務,另設置 周邊文創商品販售區、也提供紀念戳章供遊客 留念,極具趣味性。

新北投車站
02

鐵鍋叔叔

鐵鍋叔叔Uncle Zhu才剛開幕不 久,清新明亮的空間與美味早午餐讓它 迅速成為北投地區的話題新餐廳。走進 店裡,乾燥花綴飾、簡約木質桌的空間 佈置令人喜愛,餐點首推早午餐,另外 還有多款三明治、漢堡與韓式豆腐鍋, 口味選擇相當多樣化。不知道新北投吃 什麼好嗎?來這兒坐坐吧!

鐵鍋叔叔
03

路易莎咖啡LOUISA COFFEE (北投社3rd直營店)

路易莎咖啡位於捷運北投站的北投社 3rd直營門市,除了是手沖體驗門市,更是 旗下第一間進駐老屋的門市。從北投站出 發,沿著光明路直行大約五分鐘即可抵達。 外觀上,散發一股濃濃的老屋氛圍,一樓座 位區保留原屋設計,採光極佳;二樓同樣保 留紅地磚、木頭屋簷元素,極具情調。

路易莎咖啡LOUISA COFFEE (北投社3rd直營店)
04

法鼓山 農禪寺

搭乘捷運來到奇岩站,IG打卡熱門景點 農禪寺水月道場就位在不遠處,往大業路方 向前進,轉進大業路65巷即可抵達,步行 大約10分鐘。走進農禪寺,寬敞幽靜的環 境相當愜意,水月道場前的水池宛若一大面 水鏡,倘若天氣好,還能看見倒映於水面上 的景色。放眼望去,道場後方的山景襯托出詩意般美景、令人讚嘆,無怪乎此處早已成 為口耳相傳的散步好去處。

法鼓山 農禪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