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獨立品牌的個性小店一直是台 中巷弄活力不斷的主要原因,臨近 綠園道的五權西五街一帶向來就是 散步天堂,歐洲雜貨、手作店、設 計師商店不少,近來由台中當地品 牌﹁田樂﹂新開的餐包店春丸更是 熱門的話題小店,為巷弄裡注入了 不少活力。除此之外,這股能量也 擴散到了週邊,東海大學近來掀起 日 式 餐 食 熱 潮, 新 開 張 除 了 拉 麵 店、鍋物店、咖啡館之外,罕見的 天麩羅專賣店初曉也報到了,承襲 日式天麩羅的作法,獨門鰻魚醬滋 味更是誘人。 往郊區移動的話,太平區的施 雜貨走本土派工業風,運用老木料 與工業零件打造獨樹一格的雜貨咖 啡,推廣無毒健康飲食,是當地熱 門小店。這種城市氛圍讓旅人們一 再回訪台中,感受獨特魅力 !

01

初曉 江戶天麩羅專賣店

承襲日式天麩羅作法,由日本師傅特別研發的炸粉,嚴選新鮮食材現點現炸, 使炸物顛覆油膩印象,輕盈酥脆口感,食 來更無負擔。此外,秘製鰻魚醬使用烘烤 五∼六小時的鰻魚骨熬成,獨特香氣更惹 人垂涎。定食餐點份量不少,食畢還附贈 生巧克力甜點,備感驚喜。此外,亦提供日式風味的擔擔麵,以及多樣抹茶點心與飲料,菜單內容精彩豐富,值得一訪。

初曉 江戶天麩羅專賣店
02

施雜貨

喜愛利用廢物創作的赤牛大哥,運用老木料與工業零件,親手將自家汽車修配廠改 造為獨樹一格,本土派工業風雜貨咖啡館。 赤牛大哥與家人共同經營的施雜貨,倡導合樸生活美學,店內販售友善環境的日用品; 所供應餐點亦是精心製作,使用友善小農栽 種食材、自家釀造醬料與手工豆腐,主張無 添加純天然,吸引不少重視健康的年輕人。

施雜貨
03

春丸餐包製作所

台中在地品牌「田樂」所開的新系列小店,引進日本人氣早餐麵包「コッペパ ン」(koppe-pan),使用日本熊本製粉皇 冠麵粉製作的餐包,鬆軟而香氣十足,夾入甘味或鹽味內餡,是健康早餐的新選擇,更是深受午茶族群喜愛的輕甜食。特別推薦甘味內餡,是使用自家製手工果醬與北歐丹麥奶油乳酪等,乳酪滋味香醇,使果醬風味更加滑潤香甜。

春丸餐包製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