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很多人來到了恆春,都只是將它當作前往墾丁的中繼站,然而,若是細心走訪恆春,便能發現有許多具有深度的文青。從文創商店、古早銀行、甚至是在地美食,都應有盡有,細細走訪,樂趣無窮。

01

鯨魚尾文創中心

由一群年輕人所組成的鯨魚尾文創團隊進駐,打造出恆春唯一聚集文創、藝文展示和音樂表演的空間,旋即成為在地小鎮的新亮點。全館除了以文創商品、恆春半島的農特產品為主軸,也提供在地文化、藝術家一個分享創意的舞台,包含燒畫大師王明堂、設計師林品蓁、藝術家陳常藩等都設有攤點,遊客可在工作人員的引領解說之下,進一步認識各攤位的商品特色。

鯨魚尾文創中心
02

恆春信用組合

前身是日治時期的銀行,戰後曾作為撞球間、酒家之用,在閒置多年後,總算又重見天日,屋主保留許多原建築所使用的建材與格局,後院更有一座保存相當完整的古井,極具歲月痕跡。不同於一般餐廳,這裡以一種無定義創意空間的概念營運,主理人特別將一天切出多個時段,分別讓不同店家進駐,餐點料理、咖啡、酒吧應有盡有,極具話題性與新鮮感。

恆春信用組合
03

紅氣球書屋 Le Ballon Rouge

隱身於恆春北門城牆旁巷弄,白色屋簷的紅色氣球成了鮮明標記,走進「紅氣球書屋」,旋即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書香氣味。店主人是一對夫妻,在因緣際會之下,2 人移居恆春,由於發現鎮上沒有書店,便決定開設一家獨立書店,提供選書、黑膠與文創商品。店內時常作為活動場域,未來也將與恆好藝廊合作,開闢結合小農食堂和藝術家駐村的共創基地空間。

紅氣球書屋 Le Ballon Rouge
04

好日子 Good Day 渡假小餐館

坐落恆春古城西門前,主人Ethan曾是背包客,澳洲、日本都曾留下足跡,這些也一一記錄在咖啡館內,像是他的攝影作品、各國紀念小物等,便成了空間最佳裝飾。手作是店內餐點特色,Ethan原本就愛下廚,現在則盡情發揮手藝,例如漢堡肉排都是自製,醬汁、醬料也一律自調。此外,還有店貓大吉坐檯陪吃,吸引愛貓人光臨。

好日子  Good Day  渡假小餐館
05

聖都大鋐民宿(屏東縣民宿520號)

聖都Villa是以豪宅規格設計而成的獨棟Villa式度假別墅,周邊群山環繞、鬧中取靜,5棟純白色的建築隱身於僻靜農莊裡,充滿鄉野風情。一走進別墅,外觀的庭園造景相當用心,而內部客廳的挑高設計與寬敞空間則給人一股舒適感。此外,房間附設15米長花園泳池,還設置SPA按摩池、沙灘躺椅,讓入住旅客可在此獲得全然放鬆,度過一個最舒服、愉快的假期。

聖都大鋐民宿(屏東縣民宿5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