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2022台灣設計展終於要來啦!

2022台灣設計展即將於10月登場高雄,並在化身為「設計中島」的高雄港蓬萊商港區展策劃10大主題展覽,在台灣設計展史上最大規模的萬坪展區邀請大家感受豐沛的港都風情,以及源源不絕的台灣設計力。

 

 

本次台灣設計展的開展日期分為兩天,9/30先由6個「高雄策展」部分開展,而剩餘的4個「中央展區」則會接續於10/7展出,歡迎大家從駁二跨過大港橋登島、一同感受屬於台灣的在地設計能量。而近期,2022台灣設計展的主題展覽也搶先公開了,以下就來為大家介紹10大展覽主題以及分布的地點:

 

展覽主題1: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組台灣設計力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8號碼頭

 

高雄港蓬萊商港區8號碼頭上,將會有22個貨櫃霸氣地圍成圓圈,由22組指標性設計團隊參展,涵蓋建築、平面、音樂、時尚、公益等領域,齊聚一堂的夢幻名單將共同詮釋台灣設計。

 

展覽主題2:青春限動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棧6庫

 

在人手一機的資訊爆炸時代,社群、限時動態崛起,同時也加快了設計、創作能量的滾動速度。「青春限動」展覽將集結來自台、日、韓的10位工業設計師各自詮釋青春的濾鏡,以及在他們心中世界的未來樣貌,並試圖在展區當中打破地理界線,創造線上線下即時串流及互動。

 

展覽主題3:不朽青春

 

▲高雄港蓬萊商港區。(圖片來源: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棧5庫

 

在本場展覽當中,將會邀請50位設計師、創作者以「限動濾鏡」展現青春保鮮的秘密,並邀請大家一起走上南方時尚伸展台,加上正港的「青春靈魂」高中職生的超青春快閃活動,展現出港都青少年青春無畏的態度!

 

展覽主題4:LOG ING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棧4-3庫

 

有感於現今人們在數位以及網路上活動的時間早已超越真實世界,「LOG ING登入元宇宙」策展團隊叁式將以視覺、內容、體感融合打造大型沈浸空間,邀請你親身登入元宇宙,站在虛擬世界浪潮最前端。

 

展覽主題5:Digi Wave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棧4-2庫

 

年度科技藝術慶典DigiWave再度來襲,本次展覽以「啟動全民任務:未來.dw」為題,由前迪士尼幻想工程創意總監王舒音擔任總策展人,結合創意、科技和新媒體技術,導入5G技術呈現五感沉浸互動的觀展新體驗,感受高雄推動科技策展、智慧城市的豐沛能量。

 

展覽主題6:登入大港

 

▲圖片來源:中間研究室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高雄港港史館

 

大港,是城市通往世界的起點,而認識高雄港,就像是了解這座港都的初衷、設計與夢想。本展將以幽默有趣的高雄港 100 問來為遊客解惑,了解高雄港的前世今生、未來想像,讓你用最貼近高雄的方式,感受屬於港都的特色風情。

 

展覽主題7:創造之城-高雄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棧7庫

 

在本展覽中,將會創造一個虛擬高雄品牌,透過生產部、商品部、研發部到企業文化,策展設計主題,展現高雄的產業力與創造力。

 

展覽主題8:未來轉變中

 

 

你的未來,想要活成什麼模樣?「未來轉變中」期望能帶著你一起展開永續轉型之旅,透過日常生活當中的飲食、起居、採購等等活動,決定未來的樣貌,用更深刻的方式感受永續未來的可能性。

 

展覽主題9:高雄產生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棧7庫

 

「高雄產生」展覽將在高雄的「產」業與「生」活裡,開啟一個屬於港都的全新品牌,將高雄令人懷念的古早味、關懷動物的日常、對永續環境的實踐等面向展現出來,讓大家知道這些美好從高雄發生、從高雄製造、從高雄出港,展示高雄帶給世界的驕傲。

 

展覽主題10:未來巡航

 

 

展覽地點:設計中島 6號碼頭

 

身為一座海港城市,發展脈絡與船舶密不可分,而這次「未來巡航」展覽更要邀請大家親自上船看展!本展將交通渡輪改造成未來的觀光渡輪,透過展示高雄港的歷史文化,訴說高雄港對於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並邀請大家以科技互動體驗,想像未來巡航的樣貌。

 

Info.

 

2022 台灣設計展「設計中島區」

 

官網/臉書

展期:高雄策展 9/30~10/23,中央展區 10/7~10/23

展出時間:週一~週四 11:00~20:00,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11:00~22:00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組台灣設計力 11:00-22:00 

圖片來源:台灣設計台灣、台灣設計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