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走在深受旅人青睞的城市中,隨著新穎打卡點崛起,其中也不乏融入舊時代、延續復古潮流的元素,這一趟旅程試著放慢腳步,感受新舊交融的台中魅力吧!

01

台中市眷村文物館

前身為「北屯新村」的空軍宿舍,歷經1甲子歲月堆疊,近年由外省第四代進駐,將空間活化為故事館、聚會所、飛空間、方正谷眷村味餐廳、飛冰菓室,以自身成長背景中的日常元素,融入於小型眷村中。復古童玩吸引著所有年齡層旅人目光,牆上老照片、室內展演作品,拉近光陰逝箭的距離感,而巷弄的盡頭兩旁則是復刻改良的眷村菜與重新詮釋記憶味蕾的懷念冰菓室。

台中市眷村文物館
02

一德洋樓

座落在北屯區的洋樓建築,尚未走進即能感受到其過往肯定有段輝煌年華,而這裡就是已被列入歷史建築的「林懋陽故居」。建於1920年代,為台中2大家族林、賴聯姻之根基,整體架構保留了日治時期特有的建築風格,而後經歷眷村時代的洗禮,有了「一德洋樓」之名。至今仍保留融合閩南、日式木造、洋樓等特色,目前設有糕餅、茶餐廳、咖啡、書店等空間。

一德洋樓
03

回未了。日式丼飯

選在巷弄間一幢3、40年老宅中,將主廚豐富的餐飲歷練,傳遞出富有溫度的海鮮丼飯,開放式吧檯不僅能拉近與客人的距離,同時也展現出主廚對於食材、作法的自信。獨特的店名常讓人誤會為「回來了」,卻也意外成為IG上討論的話題,而真正的取名「回 未了」其實富含於老屋中未完待續的故事,期待品嚐後的來客,能再度回味這股難忘的滋味。

回未了。日式丼飯
04

GetCha Hostel&Bistro

坐落在一中商圈周邊的旅宿新選項,就是這家外觀低調、推門而進後卻充滿迷人的英倫氛圍的GetCha Hostel&Bistro,伴隨著慵懶又放鬆的爵士樂旋律,將1、2F空間打造成1秒讓人置身異國的餐酒館。沿著重金屬風格鐵門乘電梯而上,一間間高質感的背包客房型,如同Hostel外觀般低調卻又充滿驚喜地等待旅人入住,一宿的體驗,企圖扭轉旅人對於背包客棧的既定印象。

GetCha Hostel&Bis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