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一說到桃園大溪,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莫過於是那美味的豆干,但除了好吃的豆干外,其實大溪還有許多私房景點值得大家去探索唷!現在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起到大溪賞花去,在湖畔中喝咖啡盡情享受悠閒的生活吧!

01

舊百吉隧道

總長約400公尺的舊百吉隧道,肩負著北橫上人行、交通及防空等要道機能,後因不敷公路使用,遂於原隧道旁開闢雙向通行的新百吉隧道取其代之,曾經封閉的隧道,重新整建成為觀光景點。一條早年台灣因應產業需要而運生的台車輕便軌道,結合舊照片指示牌,巧妙勾勒出對先人生活場景的想像,漫步其間增添懷舊情韻。

舊百吉隧道
02

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種植了各式花草,以美麗的七彩花田以及泰迪熊主題,營造童話般的夢幻感,一年四季呈現出各式不同風情,也成為偶像劇取景以及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地點。步上2樓,紫色調的餐廳極富情調,窗邊長椅上坐著比照真人尺寸的泰迪熊,十足可愛;坐在露台外的傘座下,一邊用餐,一邊可覽花田及池塘風景,若正值薰衣草花季,還可見到如同北海道浪漫景致的紫色花田。農場後方的桐花森林步道,植有4000棵以上的油桐樹,每逢5月油桐季落花繽紛如雪,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秋冬時節則以薰衣草、玫瑰花、鳳仙花等為主。

富田香草休閒農場
03

李騰芳古宅

聳立於阡陌間的國定二級古蹟,規模宏大佔地廣達1甲,是大溪望族裡李騰芳昔日中舉人後,為顯功名而返鄉建造的居宅。建於清咸豐10年的四合院,擁有許多令人驚艷的細節,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10 大古宅之一,前有半月形水池,還有講究私密與防禦性的門樓,在大埕內亦保留著象徵中舉的旗竿座,有許多值得細細欣賞之處。

李騰芳古宅
04

大溪湖畔咖啡

深具口碑的經典湖畔咖啡坊,是在當地經營已超過10年以上的老牌店家,坐落於山腰處的角度視野遼闊,無論哪個座位任何角度皆是山水成景,因此每逢假日總是遊人如織,讓充滿情調的山水美景增添了樂熱鬧氛圍,店內還推出許多現點現做的風味餐,因應對岸的二奶山而推出頗具趣味的雙峰咖啡,也成為店內的招牌飲品。

大溪湖畔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