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以雨林景觀著名, 為結合溫泉泡湯、森林生態、旅遊休閒、會議訓練等多功能的度假村園區,其前身曾是日治時期東南亞最大製茶廠,戰後幾經轉手,才由現任經營者取得。秉持森林保育、價值再造的經營方式,即使已歷經25年之久,「大板根」依然是旅遊休閒界一塊響亮的招牌!來到三峽,小編也要帶您探索三峽的特色甜點與老屋美術館,想吸收芬多精不用跑太遠,到三峽就能滿載而歸!

01

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自日治時期就已開發的老茶園,坐落在海拔700公尺的山中,原始生態造就了純淨的環境,加上友善的有機種植方式,培育了各種茶種。園區動線完善,林間的咖啡屋可供遊人小憩,在經工寮改建的訪客服務區內,還能品嚐精緻餐點與輕食茶飲。繞園區一圈約需1.5小時,各項體貼設施讓遊客自在漫步,盡情森呼吸。

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02

大板根渡假酒店 (交觀業字第1375號)

以雨林景觀著稱的大板根,結合雨林及溫泉的雙SPA特色,請日本探勘團隊,深入地底1530公尺,前後歷時8個月,開挖出可潤肌美膚的碳酸氫鈉鹽泉,泉質與烏來溫泉相近,園方以這無色無味的「美人湯」,規劃與山林共浴的露天溫泉SPA,以及私密雅適的各式湯屋,提供遊人在環翠濃綠的大自然情境中,享受釋放壓力的活泉之效。露天溫泉SPA是多達17項水療設施的大眾池,包括沖擊泉、按摩池、烤箱與不同溫度的湯池等,是森林浴之後滌除疲憊最佳方式;精心鑿造、純粹私密的精緻湯屋,最適合情侶夫妻相偕共浴,享受湯泉的溫潤與滋養,有方池、雙泉、檜木、觀景等多款選擇。

大板根渡假酒店 (交觀業字第1375號)
03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在三峽老街側巷,隱身於老建築愛鄰醫院裡,一群在地青年,堅持使用國產非基改、無農藥的上等大豆,以無添加的作法,用心把關每一個製作細節,生產高品質的豆漿、豆花、豆腐、豆干等。走進大門,會先見到一座四方的透明工作區,穿越廊道後,迎面而來的是明亮寬敞的空間,在此除了能享用迷人多樣的豆製品外,還能採買店家製作與精選的伴手禮回家。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04

庶民美術館

位在三峽老街上,由藝術家吳冠德所成立,他畫水彩和油畫,主題多為自然山林。因為阿公是牙醫,館內陳列了當年診所的醫療器材;而大伯吳耀忠曾是李梅樹唯一入室弟子,這裡也展出他曾使用的畫具與畫架。有趣的是除了藝術作品之外,老屋天井布滿植栽花木,綠意昂然,隨著咖啡香登上2樓,點杯飲品感受老屋風景。

庶民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