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這座位於三峽的飯店人人皆知,座落在全台唯一海拔300公尺以下的原生亞熱帶雨林中,動植物種類豐富,生態媲美國家級自然公園;且擁有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也提供湯屋、露天湯池服務;想擺脫城市喧囂, 享受一趟森林湯泉之旅,來這就對了。同樣位於三峽,除了吸收芬多精的洗禮之外,還可以前往茶山房,體驗碧螺春綠茶製作的肥皂DIY。

01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飯店坐落在全台唯一海拔300公尺以下的原生亞熱帶雨林中,動植物種類豐富,生態媲美國家 級自然公園;且擁有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也提供湯屋、露天湯池服務;想擺脫城市喧囂, 享受一趟森林湯泉之旅,來這就對了。 除了百年板根樹、彩虹橋、美人湯、會議室、烤肉區等,酒店內還備有多種客房房型及設備。低調奢華的客房,設計細緻簡約,搭配遼闊山景,打造出優雅悠閒的空間;自然木質的觸感與沈穩的色調,徬佛自家般的舒適自在,讓出遊的夜晚更加溫馨愉悅。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02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

發跡於三峽的茶山房,是傳承自1957年開業的 老皂廠「美盛堂」第三代林祐安所創立的手工皂新品牌,阿公當年因長期接觸刺激的皂鹼而致嚴重富貴手,因此獨家研發出不傷肌膚的「浮水皂」,而這也是現在茶山房堅持天然製皂的緣由。立基於一甲子的製皂技術上,以天然有機成分入皂成了茶山房品牌創立的契機,其首款「綠茶皂」即是將三峽的碧螺春綠茶應用於肥皂製作,大受歡迎,之後也選用了藍染染料―大菁、葡萄酒粕、柑橘等特色植萃入皂,頗受好評。由老皂廠開放遊客觀光的文化體驗館,現仍運轉生產中,可一探熱煮製皂法與獨家的製皂十式,並經由導覽、生產線參觀與DIY課程等,「製皂」美好的出遊回憶。

茶山房肥皂文化體驗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