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北海岸療癒之旅快跟上!每年春季迎來的不只有浪漫櫻花,在北海岸的「老梅綠石槽」也默默換上一層抹茶地毯,讓攝影愛好者、IG網美年年都衝去現場拍照打卡。今年因為天氣因素,讓「老梅綠石槽」提前綠了,目前已經15%轉綠,若不想人擠人現在就先衝北海岸拍一波了啦!

01

麟山鼻步道

坐落麟山鼻遊憩區之中,緊貼海域而設的麟山鼻步道,可近距離觀賞風稜石景觀,這裡的岩石經年受海浪侵蝕及東北季風的磨蝕,逐漸形成平坦的風蝕面,再隨風向侵襲磨出稜角,因而被稱為風稜石。來到這裡,除了乘著海風散步賞景,還有一個值得探訪的秘境-自行車步道,木麻黃林夾道形成的浪漫景致,是電影《不能說的祕密》拍攝場景,不可錯過。

麟山鼻步道
02

伊莎貝拉海灘咖啡館

伊莎貝拉咖啡館位在風稜石休閒園區內,非常接近白沙灣,很適合周末在這裡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咖啡館外頭佈置成地中海的希臘風格,以藍白色系為主,是拍攝婚紗照的祕密景點,水池及船隻還有教堂的裝置藝術與蔚藍的海洋相輔相襯,帶來清爽的夏日氛圍。

伊莎貝拉海灘咖啡館
03

富貴角燈塔

富貴角燈塔為台灣最北端的燈塔,矗立於富貴角海岬上,已成為北台灣海岸重要的地標,隨著步道的修築與連通,讓遊客可在北海岸欣賞獨具特色的海岸風光之餘,也能夠感受其歷史的悠久與深遠的時代意義。

富貴角燈塔
04

張記專業生魚片

位於富基漁港內的生魚片專賣店,店內有每日自基隆挑選的珍稀漁獲,由老闆家傳的絕活功夫料理,憑藉俐落的刀工以及對魚類海鮮的深入了解,獨創出多道的美味料理,絕對令人驚喜!店內大多為無菜單料理,端看當日進的漁獲來作菜色變換。

張記專業生魚片
05

老梅社區

老梅位於北海岸公路沿線,是個純樸的小村落,在沿岸沙灘有處獨特的石槽景觀,這片美麗地景,是千萬年來因海浪侵蝕所形成,加上海水沒有受到汙染,是藻類生長最好的環境,而岩石間明顯的侵蝕溝,把原本連成一片的綠藻,分置在高低的岩石間,自在生長的綠藻礁,就隨著岩石與深溝生長,變化出翠綠美麗的圖案。

老梅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