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擁有十分獨特的峽谷、斷崖美景,豐富的生態加上深山獨有的清幽寧靜,讓太魯閣一帶成為許多人想遠紛擾城市、來場放鬆小旅行的首選地點。而太魯閣國家公園內除了有各式各樣絕無僅有的美景,境內的五星級飯店「太魯閣晶英酒店」也針對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設計了許多有趣的活動,讓來各地的質感旅人可以一邊享受著放鬆愜意的假期,一邊親身走進大自然當中,探索東台灣之美。

現在,不妨跟著我們一起搭上火車,在全台最美最頂級的酒店當中好好享受無邊際泳池,體驗山林料理、森林瑜珈並走進絕美的九曲洞步道,展開一場為你充飽能量的療癒之旅吧!

01

坐落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太魯閣晶英酒店」

 

坐落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天祥」區域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是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旗下的五星級度假酒店,酒店住房區域分為一、二樓的休閒套房,以及位於三樓的行館套房。由於天祥區域鄰近花蓮立霧溪,周邊盡是秀麗優美的山水景色,讓人光是待在酒店裡都能馬上獲得大自然的療癒能量。

 

 

02

坐擁峽谷景色的「天祥套房」

 

而在太魯閣晶英酒店的160間客房當中,住起來最舒適愜意的便是位於行館、從陽台就能看到大片峽谷美景的「天祥套房」。房內共21坪的天祥套房,巧妙地以桌椅擺設區隔客廳休憩與床的空間,落地窗外即是壯麗的溪谷景緻佐以潺潺流水之聲,非常適合為自己泡杯茶,坐在陽台與山水對望,奢侈地享受屬於太魯閣的慢時間。

 

 

03

頂樓無邊際戶外景觀泳池「山水澗」

 

 

太魯閣晶英酒店設有戶外景觀泳池和室內游泳池,其中位於頂樓的無邊際戶外泳池「山水澗」坐擁壯麗的青山峽谷景色,泡在泳池內放鬆的同時還能將太魯閣的頂級美景收進眼底,使緊繃的身心在寧靜清幽的自然環境中好好地放鬆了下來。

 

2023夏季飯店特色活動整理!太魯閣晶英推超夢幻「彩虹調酒」、阿里山英迪格「漂浮早餐盤」網美必拍

 

 

另外,「山水澗」也設有頂樓池畔飲品吧,近期提供夏季限定的彩虹調酒和午後彩虹冰,讓你可以邊玩水消暑邊跟姊妹一起喝到微醺。

04

用舌尖探索太魯閣之美的「主廚餐桌」

想要用味蕾體驗太魯閣在地的美味料理,則可以事先預訂飯店頂樓交誼廳提供的「主廚餐桌」晚餐。「主廚餐桌」精選當季與在地新鮮食材入饌,搭配蘊含文化與故事性的餐飲創作,吃貨們千萬不能錯過。本季的「主廚餐桌」菜單主題為《大地的呼喚》,供應手工麵包、前菜、沙拉、湯品、兩道主食和一道甜點。

 

 

 

其中名為「溫暖記憶」的湯品以鮮美的干貝、松茸和絲瓜佐以香氣撲鼻的茶香澄清雞湯,喝起來清爽又不失暖意,讓人聯想起兒時美好又溫暖的回憶;「稻米與海」以鄰近花蓮的台東關山芋香米做為基底,搭配飽滿多汁的鮭魚卵和主廚手做的青醬,打造一款濃郁而順口的義大利燉飯,樸實而美好的滋味令人難以忘懷。

 

 

 

而肉類主食「歌頌洄瀾」則選用花蓮源興但馬和牛以大火炭烤,配上干邑白蘭地肉汁,以及萬壽菊﹑洛神花﹑刺蔥﹑馬告﹑當歸葉﹑荖葉六種加入花蓮在地香草的香料鹽,每一口都能吃到截然不同的驚喜風味,十分有趣。

 

 

另外還有口感緊實的奶焗龍蝦搭配黑松露醬汁,佐以東部限定的的原民風味炭烤蔬食,邀你用舌尖一起品嚐太魯閣的在地之美。

 

※目前「主題餐桌」僅在每週六和連假期間開放單人訂餐,週日~週五需要滿8人包場才可預訂。

05

將身心沉浸在山林間的「森瑜珈」體驗課程

 

為了讓大家到訪太魯閣時都能用更深度的方式探索自然美景,太魯閣晶英酒店也在7/9、7/23和8/13、8/27規劃了「森瑜珈」體驗課程,地點選在太魯閣綠水步道旁的木棧道展示平台,會由專業的瑜珈講師帶領你一邊享受蟲鳴鳥叫和微風陽光,一邊好好地伸展緊繃的全身肌肉,將身心完全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從中獲得滿滿的能量。

 

 

 

06

參加半日遊到「九曲洞步道」找尋隱藏版美景

 

想要親自走進景色壯麗的峽谷當中,亦可參加酒店提供的半日遊行程前往九曲洞步道,找尋隱藏版的峽谷美景。九曲洞步道為太魯閣峽谷景致最美的一段路程,由於此處經河谷曲折切割,使得峭壁深峽也彎曲多變,公路開鑿在山壁之間,曲折迂迴的在山洞中前進,彷彿有繞不完的彎路,因此取名為「九曲洞」。

 

 

九曲洞步道可分為步道口、水景步道、魚躍龍門、九曲蟠龍、步道終點五個段落,往上看是壯闊的太魯閣峽谷景色,向下看則能將立霧溪的水色收進眼底,而峽谷對面更有許多不同紋理和顏色的大理岩,美到讓人屏息。其中在水景步道當中某處抬頭看還能拍到隱藏版的「台灣剪影」,獨特的美景秘境所在處只有太魯閣晶英導覽團的兩位領隊知道,實在是太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