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現今無法出國旅遊之際,國人的遠離城市首選必是擁有好山好水的花東地區,而花蓮縣吉安鄉有處宛如南法香草的浪漫偽出國熱點,就等著大家放假時手刀衝去打卡!現在就啟動度假模式,跟著小編一起沉浸在香草堆裡,騎單車、漫遊步道吧!

01

初英自行車道

全長約1.2公里的初英自行車道,北接親山線自行車道、南接水利生態步道,全程不算長,卻擁有極為豐富的生態景致。像是途經的落羽松林,在適當的時節,可徜徉於單車遇上紅葉的樹海中;而吉安大圳流經的初英親水生態公園,可讓旅人在樹蔭下泡著腳,感受來自自然泉源的透心涼;一旁生態池加上周邊綠地,則是走進一場大型的戶外自然饗宴,無論四季更迭,皆可於此感受獨特的綠意美感。

初英自行車道
02

未了咖啡

店內布置簡潔素雅,小巧卻不擁擠,空氣中充滿了咖啡香氣。一整面牆的大黑板上,寫著今日供應的甜點、手沖咖啡與冷熱飲品;冰櫃裡的蛋糕與甜點,每種看起來都很可口,品項雖不多,但都是手工製作。其中以草莓點綴的黑巧克力蛋糕,香氣濃郁不膩口;巴斯克焦乳酪淡淡焦香味與乳酪味很對味; 花生芋泥蛋糕搭配特別卻意外合拍,這樣的口味別處可尋不到。如果到慶修院附近別忘了彎進來,試試這隱藏巷弄的手作甜點咖啡屋。

未了咖啡
03

楓林步道

位於花蓮吉安福興村的楓林步道,從福興路底的產業道路一路蜿蜒而上,在全長2.85公里的步道沿途共設置了6座觀景台,而步道中有一側則種植了楓樹,走在坡度緩和、不費力的路上,可漫步欣賞這排楓林景致。楓林步道海拔約3、400公尺,步行時間單程約2小時,一路來到登高處,可以俯瞰花蓮平原的遼闊視野,最遠還能遠眺太平洋,居高臨下將美景盡收眼底,是整條步道中的超人氣景點。

楓林步道
04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

坐落在景色宜人的花蓮吉安的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打從一進飯店大門開始,就讓人感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深紫色的鼠尾草以及迷宮四周的大飛燕隨風搖曳,迎接旅人的到來。踏入大廳,輕柔的花草香氛散發在空氣中,不妨先坐下來啜一口迎賓香草茶,放慢步調調整呼吸,讓自己適應這個環境的頻率, 這樣的氛圍彷彿置身於普羅旺斯,在現今因為疫情無法出國之際,只需走一趟秧悦美地,便能享受宛如南法香草的浪漫情境。21坪大的薰衣草行政客房配備進口頂級床組、精油沐浴備品,線條優雅的獨立蛋形浴缸面對香草花園與遠方奇萊山脈,淋浴空間裡隱藏著有機香草桑拿,頂級配備與香氛營造,讓人根本不想踏出房門。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