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2020年台北捷運與atre艾妥列合作,於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的心中山線形公園打造小東京聖誕點燈,有超浪漫的夢幻聖誕樹、藍海星光隧道、東京鐵塔造景以及還原原宿教堂浪漫打卡牆,全部造景都是免費打卡。而到中山站除了能拍美照,還能開啟甜點之旅唷!女孩們,現在就馬上揪男友或好姊妹們一起到中山甜蜜一下吧~

01

漫拾

離中山捷運站出口步行稍微遠一點的「漫拾」,雖然不在激戰的商圈中心,但卻憑藉著手工製作的可頌、泡芙,輕鬆擄獲民眾的心!最高人氣的「芋泥泡芙」添加一整顆手工布丁,帶有微微的焦糖苦甜滋味與綿密的芋泥混搭,再配上當天新鮮現烤的小泡芙,另一款經典「芋泥可頌」更是直接夾入兩顆布丁,超ㄉㄨㄞ的模樣,問鼎IG甜點打卡王的稱號。而草莓生乳酪「草莓蕾雅」、抹茶草莓千層「浩克少女心」兩款草莓蛋糕,不論是配上濃郁起司香還是微苦回甘的抹茶,都會讓草莓控陷入選擇障礙症呢!

漫拾
02

浮光書店

從事文字工作多年的店主人正菁,在友人因緣際會買下這棟老屋之後,便擔起使其重生的任務。走進店裡,不僅樓中樓的挑高設置增加開闊感,以天窗納入大量自然光線的設計,更是活絡了整體空間。店內除了提供個性選書,也與「Aura微光咖啡」合作提供咖啡飲品,選用以世界知名音樂、哲學為命名的咖啡豆,極具藝術氣息。

浮光書店
03

心中山線形公園

為了營造南西商圈獨特風格,於去年在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規劃全新「心中山線形公園」,以帶狀公園貫穿南西商圈的巷弄,並推出期間限定的耶誕打卡裝置,成為台北人最新、最夯的耶誕必拍景點。邁入「心中山線形公園」一週年特別邀請到日本東京人氣百貨公司「atre艾妥列」合作,以「外帶東京」的概念打造絕美的藍海隧道、小東京鐵塔,並推出9天限定日本屋台美食市集,要用「偽東京耶誕節」的氛圍搶攻最強偽出國打卡景點。

心中山線形公園
04

麗芳老樓

轉進日常人家的寧靜巷弄,麗芳老樓就隱身其中,極具意義的店名與品牌風格使其開業不久便嶄露名氣。店主人Michael、Issa與昆融自大學結識後便種下日後共同創業的夢想,年紀輕輕但獨鍾老房子的他們,找到這棟閒置10多年的老宅,先是融入洗石子、老傢俱等復古元素混搭出重工業風格,再注入新靈魂,分別以「詹式幽默」、「老王說這就是人生」2個品牌在不同時段供應甜點咖啡、義式創意料理;而2樓作為複合式工作室,不定期舉辦展演、市集活動。

麗芳老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