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南投中興新村近年將舊宿舍區重新規畫活化後慢慢活躍起來,其中隱身不少充滿氣的小店,若有機會可以來一趟深度旅遊,體驗綠色植栽DIY、就地野餐品嚐當地好茶,或者來個手工烘焙麵包,享受不一樣的度假感受!

01

深度旅趣

2020年10月才進駐中興新村的「省府日常散策聚落」,共有12家青年創業品牌,各具不同風格內涵特色,以光明公園為中心向外輻射,遍及明路、光明一路和光明四路,而深度遊趣堪稱整個聚落的心臟中樞,不論接辦策劃活動、旅遊導覽、DIY手作等,皆由此出發行動,2位創辦人朱怡甄和連啟宏肩負著聚落活化和店家縱橫連繫,旅遊中興新村,不妨先至深度遊趣詢問索取地圖,循著路線尋找各秘密基地,更能玩得深入而盡興。從食藝、烘焙、咖啡、茶飲到住宿、園藝、手作、美學、音樂、書店等各具特色。朱怡甄說:「這12個品牌販售的不只是商品, 更是生活小旅行的精神所在!」。

深度旅趣
02

丘山茶

從事航空公司地勤的賴岳鈴辭掉工作,加入省府日常散策計畫, 因喜歡與父親泡茶吃茶食,即使不講話也覺得溫馨,加上竹山多茶農,也熟悉焙茶朋友,於是以著名的杉林溪茶為底,提供客人喝好茶的所在。丘山茶採用仿清水模的粉光水泥壁面,搭配厚重的原木桌椅,營造優雅而優質的氛圍,讓客人幾乎不受外物干擾;戶外100多坪的空間,設有庭院泡茶區,讓泡茶更顯自在從容。在這裡,專業的員工會協助客人挑選茶葉、適合的水溫和茶具, 經過簡單講解後,很快就能上手泡得一壺好茶,再點選幾道茶食或甜點,便可待上一下午呢!

丘山茶
03

55號烘焙室

南投市知名烘焙老店什一堂,屹立在地70年,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麵包糕點。在麵包店裡長大的張正宜,與哥哥尋思著經營分店, 找了許久終於在中興新村看到這座紅瓦白牆、有著獨立院落的宿舍,「我們希望這家店不只是賣麵包, 而是情感的連結,55一半是自己一半是客人,好記又有意義。」。「用心做麵包、用心款待客人」是張正宜的堅持,改良後的歐式傳統麵包, 選用天然食材如地瓜、芋頭、南瓜、堅果等,並揉和多種嚴選麵粉,口感較為鬆軟又不失嚼勁。每日出爐20 、30 種口味,包括紅豆、牛奶、奶酥、塩可頌、楓糖地瓜、黃金乳酪條等;若在店內享用,也有氣泡飲、風味咖啡或巧克力等,再跟店家借張野餐墊,就能一個人獨自享受這午後時光。

55號烘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