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只有內心夠強大的人,
才有辦法踏上一個人的旅途。

琦琦是我遇過數一數二外型與內心極為反差的人。但那個反差並不是負面涵義,反而是會讓人驚喜連連的那種。
首先你會認出她就是在各大平面輸出物上的那個女生,跟大多數美女一樣有著大眼挺鼻小臉的特徵,意外的是組合在一起後卻成了一個辨識度極高的臉孔,這也是為什麼從紙本雜誌出現到線上媒體盛行,琦琦都還是編輯們愛用的模特。
再來,當她開口說話時你又會不自覺揚起嘴角,原因是雖然她的聲線跟外表同質性算高,但她說話的方式竟是意想不到的酷勁十足,交談中沒有多餘的冗言贅字,有原則但不刁鑽難搞。

 

 
 
 
 
 
 
 
 
 
 
 
 
 
 
 

A post shared by Kiki 謝琦琦 (@kikihsieh)

 

平時也熱愛抓緊時間四處旅行的她,在疫情前自己一個人跟團去了趟南美洲,一個人旅行是多需要勇氣的事,需要強大的心理素質才能下定決心,一起來看看琦琦一個人的旅行中發生了什麼事。

 

 
 
 
 
 
 
 
 
 
 
 
 
 
 
 

A post shared by Kiki 謝琦琦 (@kikihsieh)

 

A:疫情期間的生活還好嗎? 在心靈層面或外在層面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呢?
K:可能平常就很喜歡待在家,沒有特別的改變。
A:果然是獨立的新時代女子。


A:那這麼長時間待在家,你有養出新的興趣嗎?
K:我蠻會自己找事做的,那時候開始接觸植物,也會訂花給自己,果真家裡還是要有一些生命力的存在才比較有活著的感覺。


A:疫情期間有去國內旅遊嗎?去了哪裡呢?有因此發現台灣更多不一樣的面貌嗎?
K:2020 去了一趟小琉球,主要都只有海上行程,偶爾遠離都市都是不錯的放鬆。


A:疫情爆發前,最後一次的旅行去了哪裡?有什麼特別的體驗嗎?
K:秘魯跟荷蘭。
第一次踏入南美洲,也是第一次自己跟團出國,還要為高海拔做足行前準備,不論自然景觀或是飲食文化都很不一樣,即使語言不通交通也不方便,古文明依舊跟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很吸引人,還有亞馬遜雨林的環境音,有機會真的必須去一趟。

 

 

A:可以多跟我們分享一些你在南美洲發生的特別的事嗎?
K:必須小抱怨一下,南美洲人做事真的不是太靠譜,回程已經提前好幾個小時在機場排隊我們還是有一半的人上不了飛機。另外我在亞馬遜可能感冒還水土不服,整個發燒吃不下,整趟秘魯看起來氣色都很慘白。

 

 

A:我有看到你去秘魯的照片,馬丘比丘很壯觀!那裡的羊駝都是野生的嗎?
K:馬丘比丘的應該算野生的吧!路邊的不是,他們都會帶羊駝給觀光客拍照收一點錢這樣。哦還有,他們會吃羊駝。
A:哇,那羊駝味道如何?
K:蠻難吃的,口感很柴,沒有油脂。老鼠比較好吃。(這裡說的是南美人日常會吃的天竺鼠)

 

 

A:如果現在可以出發前往任何地方,最想去哪裡? 為什麼?
K:埃及,是疫情爆發前給自己旅行的計畫。
 

-
TEXT / AK
PHOTOS / KiKi 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