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這兩天網路上超紅的心理測驗你玩了沒?

心理測驗一向是眾人關注、喜歡作答的遊戲,不論是心情好或不好,讓在生活中所產生的各種情緒找到宣洩的出口,或只是想要多了解自己一些時,看到有趣的題目總會忍不住想要花點時間測試。

 


超熱門心理測驗

這兩天在網路上有個很夯的心理測驗,名為「社交負面人格測試」,光看名字就足以使人心動,畢竟以「社交」、「負面」與「人格」這三個貼切形容現代人在面對假象社會的關鍵字作為標題,怎麼可以不測驗一下呢?

 

你有社交負面人格嗎?這42題矩陣式是非題判讀你的心
▲ 圖片來源:pexels

 

以雷達圖表現你的社交負面人格指數

在兩天之內爆紅的心理測驗,是由擅長開發各項原創測試如:心理性格、人際關係等心測題目的網路平台 A Real Me 製作,透過42題矩陣式的是非題題型測驗,最終結果會以「誇張」、「冷漠」、「多疑」、「算計」、「支配」、「偏執」等六個常被標籤為「負面」的形容詞製作雷達圖表現之,配上數據表現這六類負面心理表現的人格特徵。

 

你有社交負面人格嗎?這42題矩陣式是非題判讀你的心
▲ 圖片來源:擷取自「社交負面人格測試」結果

 

雖然冷漠、多疑、算計、支配與偏執都很好理解,但其中有一項「誇張」較難從字面中明白,因此這個心理測驗在最後也會提供各項負面人格的詳解,以「誇張」為例,是指是否常產生「戲劇化的思想與行為」,藉以表達情緒化或衝動的性格。

 

暗黑版心測題目,挖掘心底最腹黑的一面

在「人人都想當好人」的表面社會中,多數人會將面具戴上,表面上笑臉迎人,而私底下卻是白眼翻到快抽筋。而在做「社交負面人格」的心測時,大可放下你的社交包袱,而且是「不得不放下」。

 

你有社交負面人格嗎?這42題矩陣式是非題判讀你的心
▲ 圖片來源:擷取自「社交負面人格測試」題目

 

因為它會用各項五花八門的題目、用最適切的形容,表現人們平時藏在內心深處、不想被人看見的腹黑或扭曲心態,像是:「常被過去記憶無故糾纏」、「沒人能改變我的心意」、「我總無法原諒過去那些曾經背叛、傷害、侮辱我的人」,以及「我常覺得身邊的人都沒有我優秀」……等題目,非常有趣。

 

點我玩社交負面人格測試

 

心理測驗小心讓你認知偏誤的「巴納姆效應」

為什麼心理測驗會這麼夯呢?人們多半只聽取自己想聽、想了解的是項,許多心理測驗也常使用模稜兩可的描述表現結果,而這模稜兩可的心測結果當然也就是用於各種人,讓大家覺得「哇!這心理測驗好準啊!」但是心理測驗很好玩,但參考就好。

 

你有社交負面人格嗎?這42題矩陣式是非題判讀你的心
▲ 圖片來源:pexels


適時地做做心理測驗無傷大雅,但也別一昧執著於結果,並從結果認定自己就是屬於那類型的人。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對自己的理解,畢竟也只有你才最了解你自己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