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鮪魚季又到啦~

五月初夏,根據氣候與洋流的變化,台灣周遭能捕捉到的魚蝦蟹貝都不同,於是捕撈進港的海鮮種類也跟著季節起了變化,土魠魚、鯖魚等冬季漁獲漸漸消失在攤頭,市場上陸續出現各式各樣的夏季漁獲。了解在地當季食材,才能吃到最新鮮價格也最合理的海鮮,減少仰賴進口的冷凍海鮮,也能避免製造大量的碳排放,不僅兼顧美味與健康,更能對資源永續有所貢獻。

 

東港鮪魚 新鮮氣派駕到 

隨著今年東港第一鮪創下拍賣紀錄,意味著東港鮪魚季正式開打。為了讓饕客也能感受東港鮪魚的新鮮美味,鳥丈爐端燒與泰迪農園咖哩藉以黃鰭鮪魚肉質緊實細緻特色,分別推出季節限定美味。

 

 

鳥丈爐端燒挑選黃鰭鮪魚,油脂含量高、肉質細嫩的下巴部位烹調季節限定料裡「荒煮鮪魚下巴」,佐以日式醬汁燉煮,新鮮鮪魚的旨味加上白蘿蔔的清甜滋味甘甜鹹香。

 

 

同樣使用鮪魚下巴烹調的「鮪魚下巴柚子蜜汁燒」,則在濃郁鹹香裡加入柚子醬,散發果味甜香。

 

 

如果想品嘗食材原始的厚實肉質口感與黃鰭鮪魚獨特的鮮甜,則可以選擇「酥炸鮪魚排」,將鮪魚酥炸半熟,口感酥脆軟嫩兼具,搭配蘿蔔泥橙醋的酸甜爽快,更顯新鮮肉質才有的鮮美。

 

 

而向來以和風洋食為特色的泰迪農園咖哩,在初夏帶來使用高腳杯裝盛的「鮪魚白味噌水果醋沙拉」,外觀清爽,看得到以日式醬油醃漬的黃鰭鮪魚生魚片、生菜、芒果、玉米筍等蔬果層層堆疊起的繽紛色調,為了讓風味更加豐富,主廚特別調製清爽酸甜的白味噌水果醋醬汁,讓沙拉更顯開胃。

 

 

想在夏季品嚐咖哩又怕過於濃厚的饕客,就不能錯過加入椰奶熬煮的「鮪魚海鮮白咖哩」,帶有南洋風情的咖哩滋味最符合夏季,加上新鮮鮪魚、多種蔬菜的搭配,是夏季品嚐咖哩的最佳選擇。


東北角小管入義式料裡 混搭新風味

 

 

品質保證的台灣東北角新鮮小管一向是餐廳挑選食材的首選,BEPPIN PASTA 的料理長將東北角小館加入品牌擅長的生義大利麵重新詮釋,「小管野菜奶油手工寬板麵」特別將麵條尺寸加寬,為的是與口感 Q 彈的小管帶來同樣具有咬勁的同調性,並以奶油譜出恰到好處的風味口感。

 

 

而另一道季節限定料理「香酥小管奶油青醬燉飯」,將小管輕裹炸粉,在濃厚青醬裡展現濃郁滋味,是在餐廳少見有小管為主角的日義混搭料理。

 

 

精選新鮮小管酥炸,吃得到真正鮮甜的「酥炸小管綜合野菜」,更搭配酥炸櫛瓜、花椰菜等蔬菜,帶來海鮮與蔬食的清新不膩,是最合適搭配啤酒的下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