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今年的森山市集感覺好好玩!

文創控必逛的森山市集今年暑假首次前往屏東舉辦,即將在8/6、8/7兩天於今年初甫開放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登場。本次森山市集邀請了120個來自台灣和屏東在地的品牌,並規劃了4大主題聚落、特展以及多場藝術活動,邀請大家深入了解屏東這座國境之南城市的多種樣貌。

 

邀請設計師周雨衛與插畫家ericoco,打造超可愛「森山慶典」主視覺海報

 

 

今年森山市集為了慶祝首次離開台南到外縣市舉辦活動,特別邀請了插畫家ericoco將筆下可愛角色小虎和他的好朋友們驚喜現身海報,並將屏東豐沛的漁業、農業資源如香蕉、蓮霧、鳳梨等放入主視覺海報當中,最後再用童趣的風格打造可愛版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讓來到森山市集的大家,可以感受到多元而美好的屏東風情。

 

集結120間在地品牌,打造4大主題聚落

 

 

延續過去森山市集的「山形聚落」,本次活動集結了台灣在地的120個品牌打造屏東大武山下的4大主題聚落。涵蓋多元族群、工藝、美食、音樂等內容,讓你在走訪「山徑」的同時也能和屏東在地的文化生態與歷史產生連結,看見屏東不一樣的風貌與內涵。

 

01|山林聚落區

 

 

喜愛品嘗各種不同原住民美食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山林聚落區!森山市集的山林聚落區邀請大武山下的排灣族和魯凱族部落,將會有「小農餐桌」、「部落蔬店」帶來部落農產及限定原民料理;「排灣紋繣故事館」帶民眾體驗噴繪紋身;「桃布里文化創作空間」帶來月桃葉編織;「島風」陶藝家林精哲以傳統編織搭配陶器皿,而當地最受歡迎的「成功油飯」也將提供最傳統的米食料理,讓你一飽口福。

 

02|山林工藝區

 

 

 

你對於森林的想像是什麼呢?山林工藝區邀請各個山林系品牌與特色店家,帶你一起體驗屬於大武山的森林風情,將會有「興趣誌」將帶領民眾採集天然素材、製作森林植物昆蟲標本;集結四家山系品牌的「山夏 OUTDOOR」帶大家在「山谷」裡品嚐司康、配杯濃郁系冰泰奶,沿著山林裡的花朵香氣,找尋來自於大地的器皿;「KTY Style 形象美學」、「唐新雅 手製衣」將讓你在豔陽高照的國境之南也能擁有亮麗的妝容和時髦造型;融合法式和西班牙風格的鞋子品牌「Minorquines米諾津」則會帶來最適合屏東生活氛圍的鞋履。

 

03|山林共食區

 

 

吃貨們最愛的山林共食區,將舉辦一場以屏東在地食、農為主題的美食饗宴,現場會有「美菊」、「穀科」、「Eske Place Coffee House」3大品牌聯合推出的大武森山限定料理套餐和冷萃咖啡;「台灣可可與巧克力產業協會」帶你現場體驗色彩繽紛的可可豆剝開的療癒過程;而台南必排隊的甜甜圈「maki doughnut」、果醬冠軍女王「Keya Jam」也會利用屏東在地水果推出大武森山限定口味,讓你用味蕾體驗屏東的美麗。

 

04|山林音浪區

 

 

山林音浪區以「FUN漫步調」主題打造最適合屏東山海環境的電子音樂,邀請DSPS樂團主唱曾稔文、泊人雙DJ、你太白了去曬黑以及DJ陳涵,感受靈魂騷底的Jazz House以及時髦律動的Deep House,用最舒服的慵懶節奏讓你在每個角落和時段都搖擺。

 

4大主題特展,用音樂與美感渲染大武森山

 

 

擁有86年歷史的屏菸1936文化基地,園區內設有多間神祕的菸草加工薰蒸室,而本次的森山市集也將在這邊舉辦多場藝術活動,以當代的視角重新詮釋森山穴居生活,策劃4大獨具特色的主題特展,將薰蒸室打造成充滿藝術氣息的森林洞穴,用光電渲染大武森山。

 

01|大武祭倉庫電音派對

 

 

 

2022森山市集邀請了台南充滿復古風情的「四四拍唱片行」,集結音樂廠牌「泊人」、「X Λ N Z I N」、「邱潤」視訊團隊等台灣在地獨立電子音樂派對好手,聯手打造超有態度的地下音樂場景,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熱舞氣氛。

 

 

此外,四四拍的「美式行動餐車」也將首次出車,帶來店內最受歡迎、銷售破萬顆的帕里尼三明治,讓你可以邊吃著美食邊享受音樂,度過悠閒又放鬆的夏夜時光。

 

02|沉浸式的聲音療癒體驗

 

 

「謝謝身體-有機的靈療中心」將會以夜店不可或缺的燈光秀、90年代的復古電子音樂結合療癒放鬆的按摩體驗,帶來沈浸式的身體振動體驗,讓你可以在這邊躺著按摩、躺著放鬆、躺著參加派對、躺著聽音樂!

 

03|霧河之森

 

 

數位創作者兼DJ的Oh-o米糕主理人吳道勳,將在本次的森山市集打造一場實驗性的全新表演,透過特製燈光裝置及ambient迴盪在空間,將光線灑落,穿越迷霧森林,讓你的意識暫緩,時間緩慢流動於樹林之間,就像是條由霧和光交織而成的河川,時間乘載著它們流淌其中

 

04|高ISOの長曝光影之旅

 

 

專精底片攝影的「又又美FotoShop」,將在屏菸策劃一間專屬高ISO的洞穴攝影棚,展區內將裝置各式燈箱、發光體,讓攝影迷的你也可以帶著相機、裝著底片,來場高ISO的長曝旅程。

 

Info.

 

2022大武森山市集

日期:8/6(六)、8/7(日)

時間:14:00~20:00

地點:屏菸1936文化基地 (屏東縣屏東市菸廠路1號)

 

圖片來源:森山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