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住在這裡一點都不無聊

 

台北有很多風格濃烈的特色旅店,每一間都有獨到的設計,也有不少藝術創作擺放在飯店的每個角落,住在這些飯店裡,等於住進了藝術世界,非常有特色。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台北有哪些特色風格旅店,趕緊收進名單裡,誰說住在台北就不能去住飯店偷個閒呢?

 

台北風格旅店1:
天成文旅「華山町」,老屋改建經典特色

座落在台北忠孝東路上的「天成文旅-華山町」,一旁就是台北最具知名的文青聚落「華山文創園區」,以及3C迷必造訪的「三創生活」,生活機能方便,加上是百年老屋改建而成的旅宿,疊合出她的獨特。

 

細看「天成文旅-華山町」的大廳,是二次世界大戰後流行於各地的美式「無梁板」建築,在1952年時被第一銀行作為台北倉庫使用,也因此間接保留住了50年代的台北風華,於是當天成飯店集團營運團隊接手之後,也決定保留這樣的結構,於是至今依舊能看見建築物舊有的圓柱、厚重鐵窗、透氣孔、金庫門、窗櫺窗花等元素,也都在客房與公共區域重新詮釋。老屋改造的創意與設計發想,也更讓「天成文旅-華山町」榮獲2021 GOOD DESIGN AWARD、Red dot 紅點設計大獎、德國iF、美國IDSA、日本GDA世界四大知名設計獎,著實是「住在設計裡」。

 

 

目前「天成文旅-華山町」共有:華山雙人房、華山三人房、華山四人房、精緻客房、豪華客房、精緻三人房與精緻四人房這7種房型,也因為保留美式「無梁板」建築的關係,每層樓樓高都有4米高,其中華山四人房更規劃成上下舖設計,很是特別。另外每房都有衛浴與配備免治馬桶,提供風格旅人別緻又享受的住宿體驗。

 

 

Info. 

天成文旅-華山町

官方網站 | IG | 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79號
電話:02-2351-5188
點我訂房

 

台北風格旅店2:
金普頓大安酒店,潮流派系極致體驗

靜靜座落在東區巷弄內的金普頓大安酒店,源自美國舊金山主打「設計為先 Design Leadershi」的品牌精神,以都市叢林的靜謐方舟作為主要設計概念,於酒店內各個角落交疊出簡約又有品味的都會氛圍。雖是洲際集團旗下的精品酒店,但也遵循1992年「寵物友善 Pet Friendly」精神,因此也一間能夠帶著毛小孩入住的高級酒店,更是台灣唯一獲選Wallpaper雜誌2019最佳城市酒店。

 

 

走進酒店一樓,先是可以感受充滿詩意的休憩環境,而位於12樓的摩登餐酒館The Tavernist,更是在2020、2021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主廚James Sharman更是一位用食物環遊世界的冒險家,總能將他遊歷各國的餐飲體驗,幻化成The Tavernist的料理,讓旅人不用出國,也能從味蕾感受到有如身在國外的感覺。

 

 

金普頓大安酒店共規劃129間舒適客、套房,房內設計以復古美學為主導,房內是舒服且溫暖的木造裝潢,而衛浴部分則是青一色的白瓷規劃,藉由復古與白瓷的層疊美學,打造俐落簡約感。

 

 

而最特別的是,在2022年的夏天,金普頓大安酒店更協同INVINCIBLE 與INN Thunderbolt Project By FRGMT & Pokémon Taipei攜手合作,於飯店四樓規劃期間限定的INN Thunderbolt Project By FRGMT & Pokémon專屬樓層,一出電梯門即可看見原本簡潔明亮的白磚瓦設計,全變成叢草森林的寶可夢世界,八月第一波開放預約立刻於兩分鐘內搶消一空,而今也決議在9/12開放最後一波的預定,入住專屬樓層不僅可以帶回各項黑魂寶可夢的玩偶與入住限定好禮,另外還有只針對住宿旅客可消費的紀念品商店,在在走在潮流設計的尖端。

 

 

Info.

金普頓大安酒店

官方網站 | IG | 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
電話:02-2173-7999
點我訂房

 

台北風格旅店3:
路境行旅,台北最奇幻的森林世界

走進位於台北西區的路境行旅,就像闖進了一座都會區的奇幻森林,你可能會暫時在這裡失去方向感、忘記現實的壓力,但唯一不變的是,或許可以從這般奇幻的環境中,獲得療癒能量。畢竟光站在大廳、看著四周綠意盎然的點綴與天馬行空的藝術品,任誰都會忘記自己身處的正是全台灣最繁忙的台北城中心呢!

 


由小鹿文娛經營規劃的路境行旅,彷彿就是背包客、風格旅人、年輕游子的住宿天堂,在大廳有24小時無限量零時、泡麵、飲料供應,還有規劃多元的主題房以及以小時計費的玩樂空間,讓旅店不只是住宿,而是一處結合休閒娛樂的場域。

 

 

也因為是提供給不同風格旅人入住的飯店,因此在房型規劃上共有10種不同房型,從單人房、雙人房、雙床房、三人房到豪華家庭房都有,另外更規劃三種主題房,包含以電影為主題、入住即可從迪士尼、皮克斯、漫威電影到星際大戰看到飽的「映畫休憩房」;以美式啤酒屋風格還會提供一手啤酒給你的「夢幻微醺啤酒房」,以及以各項誇張點心如巨大甜甜圈、披薩裝飾的「零食點心房」,裡頭還有泡麵投籃機,非常酷!

 

 

Info.

路境行旅

官方網站 | IG | FB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6號
電話:0 2-2389-9595
點我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