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睜開眼就能聽到山林裡的蟲鳴鳥叫,真的是太幸福太療癒!

住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都市裡久了,偶爾也會想要在假日的時候躲到充滿芬多精和大自然美好氣息的森林裡面,讓腦袋跟身心都好好休息。Taipei Walker編輯為你精選了5家隱身在蓊鬱山林裡的「森林系民宿」,即使只是待在房間裡,也能被療癒的一大片綠色植物包圍著,讓你可以舒緩一下平日緊繃的神經,重新找到力量往前走。

 

森林系民宿推薦:台南仙湖農場

 

▲ 圖片來源:IG@zobao.vivi777

 

首先要介紹的是位於台南市東山區半山腰上的仙湖農場,仙湖農場創立至今已經有約20多年的歷史,雖然因為《俗女養成記2》曾在此拍攝而爆紅,卻沒有很重的商業氣息,農場裡隨處可見荔枝、龍眼、柳丁等產地水果,以及各式各樣的天然野菜,給人一種自給自足的質樸感。

 

▲ 圖片來源:IG@1122_may、IG@__zzamb

 

而仙湖農場裡提供的住宿「迎山旅宿」在2020年初才剛落成,總共規劃了9間山景房,日式的客房搭配那一大片綠意盎然的陽台景色,讓人感到非常放鬆,不知不覺當中心情和動作都放慢了下來。更棒的是,只要打開房間的衣櫃,就可以看到店家特地準備的日式茶席用具,還貼心地附上手繪說明小卡教你如何在美麗的山景陽台上擺設日式茶席。望著一片綠蔥蔥的遼闊山景,邊擺上草蓆、坐墊、茶具櫃,慢慢品味仙湖農場最知名的桂圓花茶,享受著夕陽西下時的微風,人生最幸福的事也不過如此。

 

Info.

 

仙湖農場「迎山旅宿」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一鄰6-2號

電話:06-686-3635

森林系民宿這裡訂房

 

森林系民宿推薦:宜蘭紫森林旅宿

 

▲ 圖片來源:IG@chuanmin1982

 

紫森林旅宿是宜蘭縣冬山鄉三富農場最新落成的住宿,占地約14公頃,距離仁山植物園和新寮瀑布都很近。擁有得天獨厚森林景觀的紫森林旅宿,總共分為4個館,分別為紫屋館、欒樹館、森林館、山丘館,其中編輯最推薦的是最新蓋好的紫屋館。

 

▲ 圖片來源:IG@misshola13

 

紫屋館的外觀是超有質感的清水模建築,落地窗外就是生態水池,離三富農場的庭園水池造景也很近,從窗戶往外望就能將蓊鬱的山林美景收盡眼底,加上這邊距離台北市開車也不過2小時車程,很適合不想開太久車又想享受被芬多精包圍療癒感的人。

 

Info.

 

紫森林旅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161巷88號

電話:03-958-8690

森林系民宿這裡訂房:加入官方LINE帳號訂房,ID: @nxd5370g

 

森林系民宿推薦:新竹拾月山房

 

▲ 圖片來源:IG@butt2fly_、IG@henry800308

 

去年才剛開幕的拾月山房,坐落於新竹峨眉湖附近的半山腰上,一共有10間房,以一到十的諧音進行命名,並分為雙人房、三人房和四人房3種房型。拾月山房的主人以大量質樸純色木作為冷色調的清水模建築增添一絲暖色,搭配大片的玻璃落地窗和迷你小庭院,兼具清幽和隱密感的空間設計,讓你在這邊可以完全放鬆做自己,好好享受這段遠離塵囂的難得旅程。

 

▲ 圖片來源:IG@joanna87122

 

拾山月房的室內空間採用樟木和檜木作為主要建材,將山林裡最深層的自然氣息融入在房間內,特殊的木頭香氣給人一種徹底沐浴在大自然氣息當中的舒適感受,門外的金黃色的小葉欖仁和各式綠色植物,也讓人感到十分放鬆。而房間裡也提供了竹籐吊椅、藤編燈飾和吊椅等等,為整個房間增添放鬆療癒的度假氛圍,精心的設計讓人充分感受到主人的用心,讓人忍不住就想一再來訪,隱居在這片靜謐的森林秘境當中。

 

Info.

 

拾月山房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7鄰14寮21號

電話:0979-365-678

森林系民宿這裡訂房

 

森林系民宿推薦:花蓮迴音谷森林民宿

 

▲ 圖片來源:IG@___cakewalk___

 

提到IG上最有人氣的森林系民宿,絕對不能不提到位於花蓮的迴音谷森林民宿。迴音谷森林民宿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一棟棟彷彿存在在童話世界裡的夢幻玻璃屋,一推開房門,映入眼簾的就是整個山谷中的清新翠綠,和煦的陽光透過大面積的落地窗灑落一地,讓房間充滿著療癒的綠意與溫暖,在天氣好時入住,還有機會在早晨被山林裡的蟲鳴鳥叫喚醒,光用想的就覺得好放鬆啊!

 

由於迴音谷位於山區,附近沒有太多光害,所以每到夜晚時刻,就能看到教科書等級的繁星夜景,那畫面真的是美到讓人無法置信自己是在臺灣呀!建議想觀星的你,可以預訂擁有一座小閣樓的「觀星閣」房型,讓你躺在床上就能近距離地觀賞滿天的星星,早上也能被和煦的陽光喚醒,享受最療癒、最放鬆的夜晚時光。

 

Info.

 

迴音谷森林民宿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福街289巷168弄21號

電話:0938-803-979

森林系民宿這裡訂房

 

森林系民宿推薦:台北絹絲谷森林渡假村

 

▲ 圖片來源:FB@絹絲谷 Silk Valley

 

最後要推薦的是位於陽明山的絹絲谷森林渡假村,絹絲谷森林渡假村的環境超級清幽又安靜,只要把房門一打開就能看到半戶外式的溫泉池,加上位於海拔較高山林的關係,讓絹絲谷這邊的氣溫一年四季都非常涼爽,即使在夏天泡溫泉也不會覺得太過燥熱,讓疲憊的身心都能在溫暖的泉水中慢慢放鬆。

 

在絹絲谷森林渡假村中,處處可見茂密的森林景觀,無論是屋內還是屋外都充滿綠油油的森林景色,即使只是待在房間不出門,也能將一大片綠色的植物景色盡收眼底,讓平時過度使用3C的雙眼在綠色植物的治癒下獲得片刻休息。

 

Info.

 

絹絲谷森林渡假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500巷46號

電話:02-2862-6217

森林系民宿這裡訂房